︿
Top

2013年第一季BYOD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6,200萬支

瀏覽次數:79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6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追蹤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帶自己的行動裝置來上班)智慧型手機趨勢發現,隨著企業行動工作者不斷增加,BYOD進入智慧型手機市場變得愈來愈受到歡迎,2013年第一季,全球BYOD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到6,200萬支。


BYOD風潮吹向企業,主要是希望透過BYOD來提高自己的生產力,根據調查2013年第一季度透過BYOD的企業員工數是企業提供智慧型手機的兩倍之多。以全部6,200萬支出貨量來說,約佔以智慧型手機當成工作裝置的比例高達30%。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研究,2013年BYOD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將比起2012年還要成長100%,也就是說,商務智慧型手機成為近幾年成長動力來源之一。

但在不同地區,這種現象其實差異是很大的。例如,在北美以及亞太地區消費者非常喜愛採用BYOD智慧型手機,所以根據其研究BYOD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分別成長了18%以及77%。

但是在西歐市場情況似乎不是如此。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研究,2013年第一季BYOD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在整個西歐地區內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15%,而企業內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卻反向成長數了43%。歸咎其原因在於,該地區內BYOD市場的自由度相對比起其他市場較小。

換句話說,西歐主要由幾方面因素造成這樣的現象:首先,昂貴的漫游資費使得許多員工不願採用BYOD智慧型手機;其次,電信營運商無法提供有區分性的數據費用,使得消費者意興闌珊;第三,西歐IT企業公司與機構對於BYOD有所保留且遲疑的態度;最後,安全漏洞等問題是企業最為擔心的議題,以上這些種種導致西歐出現不同於其他地區的現狀。

總體而言,2013年全球BYOD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氣勢非常強,僅僅2013年第一季度就實現40%的成長率,整年達到100%應該不是問題。只不過,隨著4G / LTE逐漸成為智慧型手機主流之時,西歐依舊是這股趨勢的逆風者嗎?因為沒有西歐地區對於BYOD智慧型手機的採用,未來成長仍將蒙上一層陰影。這或許對於高階智慧型手機廠商來說,攸關未來成長力道,畢竟,BYOD智慧型手機市場是高階智慧型手機未來的走向代表之一,在新興市場走向低價之際,BYOD的趨勢仍值得關注。(810字)

表一、2013年第一季BYOD智慧型手機年成長率

地區
BYOD
智慧型手機成長率
北美
18%
亞洲
77%
西歐
-15%
全球
約40%

Source : Strategy Analytics,2013年6月

News Source:Datamation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