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柔性顯示器出貨量未來7年將成長近250倍

瀏覽次數:252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6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市場調查機構IHS iSuppli 預估,可繞式或柔性顯示器(Flexible Display)出貨量未來幾年將呈現爆發性成長,根據其預估,未來7年將成長近250倍,出貨量將從2012年的320萬片以幾何級倍數成長至2020年的7.92億片,總產值上看413億美元。


柔性顯示器擁有巨大的潛力,創造了全新類別的產品,並且實現激動人心的新應用,這在以前是不切實際或不可能的事情。一旦智慧型手機採用柔性顯示器,其左右兩側可呈現曲線設計、環繞手腕屏幕的智慧型手錶、平板電腦和個人電腦捲曲顯示器、弧形建築牆壁上的巨型電視廣告等都可以成為柔性顯示器的潛在用途,這讓設計師想像力不再受到侷限。

IHS iSuppli將柔性顯示器技術分為四代。正在進入市場的第一代是耐用的顯示面板。這些面板採用柔性基板,以達到卓越的薄與牢不可破的堅固性。但是,這些顯示器是平坦的,不能彎曲或捲起,預估這將逐步使用在許多產品之上。

第二代柔性顯示器是彎曲貼合的,可以做成曲面,以最大限度提高空間的小尺寸產品,如智慧型手機。

第三代是可由最終用戶操縱的真正靈活和可捲曲的顯示器。這些顯示器將啟用新一代的設備,節省空間,用模糊的線條分離傳統的產品類別,如智慧型手機和媒體平板電腦。一旦這樣的技術面世,很可能再一次改變智慧型手機與媒體平板電腦產品的外型設計。

第四代包括成本很低的一次性顯示器,以至於它們可以作為替代紙。

薄、輕、牢不可破是柔性顯示器的特質,其最初預期可使用較小尺寸的產品,如行動電話和MP3播放機。然而,一旦大尺寸柔性顯示器製造技術突破,則在筆記型電腦,監視器與電視機就成為其目標市場。

IHS iSuppli預估未來幾年柔性顯示器的最大應用在個人電子裝置,其中,應用在智慧型手機將從2013年不到2萬台攀升至2020年的351萬台。

IHS iSuppli非常看好柔性OLED面板技術於未來幾年內將會成為市場主流,主要原因在三星與樂金顯示器都將推出此類技術,並應用在智慧型手機之上,若以出貨量計算,預估至2020年OLED柔性面板的市場佔有率可以達到64%。(792字)

圖一、全球柔性顯示器市場出貨量預估

eedisplay_13_028.gif

Source :IHS iSuppli,2013年5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