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oogle Glass將採用三星OLED

瀏覽次數:18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5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韓國時報(Korea Times)的報導,預計於2014年推出的谷歌頭戴式智慧眼鏡產品Google Glass,將採用三星的OLED顯示技術。這對於三星未來在發展OLED顯示器技術方面將有所助益。


根據消息來源指出,谷歌管理高層近期已經確認通過三星顯示器公司提出的業務計畫,預計正式推出之谷歌眼鏡將採用三星OLED 技術。一名供應三星顯示器公司之南韓本地零組件供應商高層認為,三星能夠打進供應谷歌眼鏡高階OLED顯示器,意味著谷歌願意將各項前衛計畫的機密資訊分享給三星。

事實上,前一陣子谷歌總裁佩吉參訪三星顯示器位於南韓湯井的OLED生產線,並聽取相關業務簡報。佩吉也曾經暗示三星之OLED是未來谷歌倚重的技術之一。

簡單來說,雖然谷歌已經買下摩托羅拉行動,但是谷歌對待三星的方式,是將其視為非常重要的業務夥伴關係,原因在於三星在全球零組件相關業務上,具有許多優異的技術與能力。為了強化OLED事業,其實三星已經投入許多資源,但是除了在中小尺寸OLED業務有進展之外,在大尺寸OLED業務仍舊落後樂金顯示器。

三星顯示部門於加拿大舉行的資訊顯示學會 (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 論壇發言時也暗示,採用矽材質的OLED顯示器技術非常適合用於呈現虛擬實境的眼鏡式裝置之上,例如:谷歌眼鏡。三星甚至認為,穿戴式裝置市場將是軟性OLED顯示器可自由彎曲優勢的最大受益者。因此,可以預期的是三星未來幾年的研發重心可能是在軟性OLED顯示器之上。

其實,三星與谷歌關係到底是夥伴或者是競爭者,從蘋果與三星關係的演變就可看出一些端倪。原本蘋果與三星也只是一個夥伴關係,但是透過與蘋果合作,三星學會許多蘋果機密資訊,進而複製。未來難以保證三星不會從谷歌身上學到許多穿戴式電腦或裝置的技術,這或許谷歌已經知道,但是如何抓住這個平衡或許是谷歌要學習的課題。

因為Strategy Analytics研究機構就說,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三星透過Android獲得利益高於谷歌,這在資通訊產業是很難見的情況,未來在穿戴式裝置是否也會演變成如此,值得深思。(781字)

圖一、谷歌眼鏡

eetelecomm_mobile_13_035.gif

Source : Google,2013年5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