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3年第一季智慧行動裝置出貨量超越3億台

瀏覽次數:91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5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研究報告指出,全球2013年第一季智慧行動裝置出貨量達到3.087億台,比起去年同期成長率達37.4%,其中,高達59.5%的出貨量比例是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之智慧行動裝置。


不同研究機構在觀察全球資通訊產業時,都有自己一套的準則,隸屬於英國的Canalys將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等定義為智慧行動裝置,以概括性的角度來觀察產業變化。

整體來說,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之智慧行動裝置市場出貨量達1.837億台,市場佔有率達59.5%,第二名則是採用iOS作業系統之iPhone與iPad,以及MAC OS X之Macbook,出貨量達5,960萬台市場佔有率為19.3%,第三名才是採用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的智慧行動裝置,出貨量為5,590萬台,市場佔有率為18.1%。從這個角度來看,行動PC已經逐漸被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風潮覆蓋。

在智慧型手機方面,估計第一季智慧型手機的出貨總量達到了2.163億台,依舊維持與2012年快速成長的基調,年成長率達47.9%;其中,數據顯示在這一季賣出的智慧型手機當中,高達75.6%的裝置是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這比起上一季的69.2%,似乎又有了一定層度的提升。以Android智慧型手機廠商來說,三星當然的龍頭角色,約包辦了三分之一的產品出貨量,未來要觀察的是Android智慧型手機還有提升空間嗎?

居於第二名的就是採用iOS作業系統的蘋果公司,其大約擁有17%市場佔有率。即使iPhone呈現慢速成長,但是其出貨量仍舊達到3,700萬支,第三至第五名依次是華為、樂金和中興,三者的市場佔有率均在5%以下。

在平板電腦方面,平板電腦於本季的成長速度最為快速,年成長率高達106.01%,出貨量達到4,190萬台。雖然蘋果在這一季並未推出新版本的iPad或 iPad mini,但是其依舊在平板電腦市場中稱霸,全球市場佔有率達46.4%。不過,這也是連續第三個季度,Android平板電腦的市場佔有率提高。

在筆記型電腦方面,Canalys統計出貨量達到5,050萬台,比起去年同期要下滑13.1%,主要原因當然是平板電腦的衝擊,衰退率最大的區域是在西歐,年成長率衰退25.2%,可見得歐洲不景氣影響很大。(782字)

表一、全球2013年第一季智慧行動裝置出貨量與市場佔有率

eetelecomm_mobile_13_032.gif

Source : Canalys,2013年5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