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LED照明2020年滲透率80%

瀏覽次數:103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5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2年LED照明在全部照明市場值的市場佔有率為12%,預估2014年應該可以突破25%。前飛利浦照明CEO認為,只要競爭持續加劇、成本穩定下降以技術性能不斷提升,於2020年達到80%市場佔有率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過去100年以來,照明產業一直保持相對穩定的發展。不過,北美飛利浦照明CEO表示,更具成本效益的LED正在改變目前照明市場格局。從歷史上看,LED照明生產其實更具優勢,因為傳統燈泡需要特種玻璃爐,所以有進入障礙。但是LED生產卻允許新進入者進入市場,並對傳統照明企業產生衝擊。

例如:Cree是一家相對新創的照明企業,目前擁有10%的市場滲透率,代表著一股顛覆市場力量。通過專注於高製造產能,Cree正在選擇成本的臨界點。近期該公司推出一個不到10美元的LED燈泡,能夠將飛利浦從Home Depot的貨架中擊敗。此外,其他如三星和樂金等LED製造商在照明領域投入大筆資金,使得通用電器(GE)、歐司朗和飛利浦等傳統企業的市佔率也被蠶食。

此外,增加生產量也會侵蝕利潤。在過去,飛利浦於傳統照明的利潤為13%。但是即使Cree的LED產能提升,其利潤卻只有6.5%。未來LED照明領域所有公司的利潤率將繼續削減。尤其,亞洲地區國家的公司在低毛利公司的經營上,更有能力。

其實,Cree已經證明,LED產業的勝利方程式就是產能必須越來越大。根據Cree財報發現,隨著公司提高產量,相對於其餘的材料清單,LED的成本每年會以25%的速度下降。此外,更高的產能也是增加消費需求的關鍵,也是研發創新所必需的。

飛利浦為了在LED照明市場生存,也準備在2013年底推出10美元LED燈泡,大廠商更積極地投資能夠持續降低成本的新技術和生產技術,以提升產能,這是降低價格的驅動力,而不是增加新的價值。

以區域市場來說,美國,歐洲和日本絕對會繼續推動LED照明的需求。但是最大的問題卻是在中國大陸。正如在太陽能產業所看到的,中國大陸政府幫助很多新企業進入LED照明市場,由於價格壓力,以及無法產生出可靠的產品,有些公司面臨失敗。未來是否會讓其它國際LED照明企業也面臨破產,不得而知。(805字)

表一、LED照明市場值佔整體照明市場之比例預估

 

2012

2014

2020

LED照明比例

12%

25%

80%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年5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