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5年中國大陸LED一般照明市值突破100億美元

瀏覽次數:100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4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旗下研究部門LEDinside發表的市場報告指出,2012年中國大陸政府透過一系列政策措施,期望能夠進一步刺激LED照明之內需市場,此舉將成為帶動中國大陸一般LED照明市場的發動機,預估至2015年,中國大陸一般LED照明市場值將可達100億美元。


隨著中國大陸白熾燈泡進入逐步淘汰的階段,以及中國大陸各項節能政策的相繼推出,使得2013年的LED市場必然成為發展強勁的一年。

歐盟已經進入全面禁止使用白熾燈泡銷售的時期,LED照明與燈泡的價格在大廠的帶動下已經進入緊張的價格戰,這將加速滲透商用與一般家庭市場。中國大陸為了推動產業的發展,近年來更思考從政策支持上下手,期望經由國家的推動,能夠早日讓LED照明在許多中國大陸地區都成為地方政府的主要興建的項目,此外透過中國大陸廠商的低價競爭,讓一般消費大眾也願意購買具備節能的LED照明與燈泡。

根據LEDinside研究指出,2012年中國大陸LED照明的主要政策包括投入22億人民幣支持推廣節能燈和LED燈,並且在2012年10月1日正式實施白熾燈禁令,內容包含:禁止銷售100W以上的白熾燈以及在一定效能指標以下的鹵素燈,由於這樣的明顯政策面市,使得中國大陸開始釋放出替代性需求,政府與商業市場開始採用節能燈以及LED照明設備,使得中國大陸從2013年起正式進入快速成長階段。

不過,即使中國LED照明市場規模非常龐大,但是不同銷售通路在銷售LED照明上,卻以不同產品生命週期階段的方式來積極搶奪不同市場區隔。

例如:現階段LED照明廠商對一般工程和標案依賴很深,這是因為中國大陸政府內釋放很多公共工程。但是隨著LED照明開始進入企業市場,並進入企業市場銷售通路,加上傳統照明企業持續拉高LED燈具占其燈具之比例,未來隨著LED照明市場通路逐漸轉向進而拓展開來,預計透過電子商務與實體通路的比例會於2013年下半年逐步拉高,一旦LED照明通路轉變至一般大眾市場之時,則LED一般照明市場勢必開始進入快速成長的階段。

LEDinside認為,隨著未來幾年經濟持續成長以及LED照明普及率不斷提升,至2020年時,中國大陸之LED一般照明需求將可達220億美元。(840字)

圖一、中國大陸LED照明市場值之預估 (單位:億美元)

eedisplay_13_020.gif

Source :LEDinside,2013年4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