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低價LED照明將使其普及率持續提升

瀏覽次數:82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4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由於國際LED大廠Cree引領全球LED燈泡降價,於美國Home Depot推出取代傳統40瓦亮度的LED燈泡,單顆零售價格僅僅9.9美元,這比起德國大廠歐司朗的13.1美元還要低了3美元多,因此可以預期的是2013年LED照明將達到10美元需求之甜蜜價格點的時代,這將包含取代40瓦與60瓦的LED燈泡。


2013年3月全球各地區LED燈泡的新商品增加數量與機種並不多,因此許多廠商為了促進銷售量,將原有產品價格向下調整,期待刺激市場需求。根據統計,全球取代40W的LED燈泡零售平均價格下滑3.9%,來到17.1美元,但是市場最低價卻出現在中國大陸,只有4美元之多。在這一次降價中,值得觀察的國際大廠也開始加入這一降價行列,包含Cree、飛利浦與歐司朗等大廠,甚至三星的價格比起其他大廠更為積極。

根據投資公司Trefis研究,2006年LED市場值為50億美元,到了2012年已經達到140億美元。未來隨著LED照明以及液晶電視採用LED背光源的比例從2012年70%提升至2013年的90%的帶動下,勢必會加速LED市場值的快速提升。

更令人玩味的國際照明品牌廠Cree除了針對取代40瓦的LED燈泡降價之外,亦針對取代60瓦的LED燈泡零售價格進行降價。根據市場統計,Cree品牌之取代60瓦的LED燈泡,零售價格從19.99美元降到12.99美元,這一降價動作引發市場震撼,因此,市場人士期待2013年下半年有機會見到10美元的甜蜜點。

從技術觀點來看,COB(Chip On Board)LED技術的確帶給大廠降低LED燈泡的優勢,SNE Research認為COB LED技術在低成本的LED,壽命長,效率的提高,穩定性,輕薄和可靠性上都獲得比起傳統LED燈泡的優勢。所以Bridgelux,Cree,三星,飛利浦,歐司朗和Citizen都因COB LED而獲得斬獲市場的機會。

基本上,從2011年至2013年的LED照明市場來看,銷售額成長率達到17%,SNE Research認為預估至2013年底,LED照明的市場值將可達到150億美元,一直到2020年全球LED照明市場之年複合成長率在30%以上,使得LED照明普及率從2012年的3%成長至60%。簡單來說,未來幾年LED照明將呈現爆發的狀態,其中北美、歐洲與中國大陸成為主要成長動力的區域。(730字)

圖一、LED照明於照明市場之普及率

eedisplay_13_019.gif

Source : SNE Research,2013年4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