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19%的美國人對於iWatch有興趣

瀏覽次數:113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4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ChangeWave Research 公佈最新的調查報告指出,在接受調查的1,713位消費者當中,5%的消費者表示「非常可能」為自己或其他人購買蘋果的智慧手錶iWatch,另外還有14%的消費者表示「有可能」會購買。


從歷史經驗來看,ChangeWave曾經於2005年8月以及2010年1月對採用英特爾微處理器的麥金塔電腦,以及蘋果iPad都做過相似的調查。

結果發現,2005年8月時,有高達18%的消費者是非常可能與有可能會購買改換英特爾微處理器的麥金塔電腦;而在2010年1月的調查顯示,有高達18%的消費者是非常可能與有可能會購買蘋果推出的第一代iPad平板電腦.

有鑒於蘋果的 iPad 以及英特爾處理器之麥金塔電腦於現今都取得巨大的成 功,所以ChangeWave Research認為如果蘋果真的於2013年底之前推出 iWatch智慧手錶的話,那麼此次調查結果就意味著iWatch很可能如同iPad 一樣統治整個智慧手錶市場。

ChangeWave Research 表示,根據以往的記錄顯示,蘋果總是能夠推出一些非常簡易操控且人性化的智慧產品,這使得傳聞中的 iWatch在尚未發佈之前,蘋果忠實迷就對其擁有很高的人氣。不過,目前蘋果的iWatch是否真的會推出還是未定之數,一旦蘋果真的推出這款產品,那麼肯定會大賣。因為iWatch 擁有成為蘋果另一款劃時代產品的潛力。

此外,ChangeWave認為促使消費者願意購買蘋果iWatch智慧手錶的最大因素,是對蘋果品牌的忠誠度與信任度。例如:在「可能」購買iWatch的用戶中,18%表示之所以他們對蘋果iWatch智慧手錶有興趣,主要原因在於信任;另外16%表示,他們認為蘋果iWatch智慧手錶有興趣是因為蘋果在便利性上屬於產業中的翹楚;14%對於蘋果能夠設計出「酷」外形的iWatch智慧手錶有信心;11%表示他們對iWatch能與蘋果其他iOS產品方便地互動感到興趣。

簡單來說,近年來蘋果的品牌已經得到許多消費者的信任,這將是其未來成功最大的本錢。

研究機構甚至認為iWatch之所以受到三星、微軟、谷歌與樂金的興趣,主因也在於蘋果如果真的推出iWatch,他們都認為智慧手錶一定可以成為一個奮起的產業,所以如果不跟進將又再一次失去市場商機的機會。(782字)

圖一、可能購買蘋果iWatch之消費者調查

eetelecomm_mobile_13_028.gif

Source : ChangeWave ,2013年4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