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家庭網路將驅動連網家庭的成功

瀏覽次數:20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4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年復一年,隨著多重連網裝置不斷的在家庭中增加,家庭網路提供了連結行動裝置、家電與系統的基礎。Gartner認為,一個強大的共享、可靠和快速的固定寬頻網路,在家裡成為取代計量的行動數據網路最好的成本效益之替代方案。


在三或四年之前,消費者主要連結網際網路的主要工具還是PC和筆記型電腦,但是在2013年初來看,情況已經與以前不同了。目前消費者使用多螢幕裝置透過固定與行動網路進行多重相關活動,包含:觀看和分享視訊和照片,玩遊戲,造訪社交網路,甚至進入銀行和網路支付帳單。簡單來說,消費者在家中使用何種螢幕上網是無關的,而是根據消費者在家中何時何地使用哪一個上網裝置方便,就上網。

目前在家中,有將近10個可以上網的裝置,而消費者主要使用家庭網路的應用是在分享和觀賞相片與視訊內容,其它家庭網路應用,包含家庭保護、監視和安全性,以及健身和健康監測等都涵蓋在其中。

Gartner預測,全球行動裝置(包含智慧型手機與其他擁有行動數據服務之裝置)到2016之前,每戶將以8%的速度成長,而且每年約有6千萬Wi-Fi裝置(主要是平板電腦)將被添加到家庭之中。其他特定的視訊且可連接上網的設備,包含:電視,機上盒,數位視訊錄影機(DVR),視訊播放器,遊戲機和數位相機也採取一定速度成長。

在家中,連網裝置的增加將須要依賴可靠的寬頻網路。固定寬頻網路在家庭內的,絕對是最可靠且最強大的網路體驗,不僅能夠連結多台裝置,甚至也能讓多螢幕裝置在家庭網絡下達到分享的境界。

現在隨著通訊服務商不停地升級其網路設備,進而增加寬頻傳輸速度,使得一般家庭也開始遷移到更高速的寬頻網路上。然而,必須配合正確的家庭網路技術,才能真正改善寬頻吞吐量。畢竟,老舊的WiFi與無線路由器由於能力有限,所以不能完全提供家庭高畫質視訊所需的頻寬。

Gartner認為,家庭自動化解決方案將成為家庭網路的一個組成部分,主要的挑戰是多重家庭自動化無線標準。廣泛部署的Wi-Fi已經在今天的家庭之中,但是使用這種技術的設備功耗高,就是一個挑戰。因此,比起Wi-Fi等無線技術耗電量低的無線網路由於規格不相容問題,仍處在初步發展階段,或許還要幾年時間才能普及。(879字)

圖一、家庭網路與多螢幕趨勢結合

eetelecomm_13_004.gif

Source : Google,2013年4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