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臉書於2013年4月積極進攻行動市場

瀏覽次數:8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4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於美國時間2013年4月4日宣布針對Android智慧型手機推出「Facebook Home」操作介面應用程式,並預計於4月12日上架。首支內建Facebook Home的手機是宏達電的「HTC First」,也將在同日於美國上市,透過AT&T旗下支付99.99美元與搭配之資費方案,即可擁有HTC First手機。


基本上,臉書不是要製造手機,也不是要打造一個作業系統,而是要推出比應用程式更有深度的東西。也就是說,消費者下載Facbook Home之後,即可以此為操控介面的開端,脫離原來谷歌的使用者介面。

臉書這次策略重心是在於積極搶佔谷歌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希望吸引使用谷歌服務的部分用戶能夠轉向使用臉書服務,期望在行動事業上能夠趕上谷歌,並獲得更多行動裝置上的營收。

除了HTC First是全球第一款臉書與宏達電合作優化Facebook Home的智慧型手機,仍有6款智慧型手機可以透過下載方式來獲得Facebook Home軟體,包含New HTC One、HTC One+、HTC One、三星GALAXY S 3、三星GALAXY S4以及三星GALAXY Note 2。

HTC First是採用1.4GHz的高通MSM8930AA 雙核心處理器、1GB RAM、16GB ROM (但不支援插卡擴充儲存空間)、4.3吋720p螢幕、500萬像素鏡頭、160萬前置鏡頭、支援802.11a/b/g/n無線區域網路、藍芽4.0,電容量為2000mAh但不可換電池。作業系統是採用 Android 4.1,並支援 Bands 4 and 17的4G LTE網絡。這款入門級智慧型手機,有紅、淺藍、白及黑4色可選.不綁約的零售價格為449.99美元。

除了已經確定在第一波名單的宏達電和三星之外,未來確定加入Facebook Home的手機業者還包含Alcatel One Touch、聯想、華為、索尼以及中興,至於高通、AT&T、Orange、EE等廠商也都在名單之內。其中,Orange與EE是歐洲地區合作的行動通訊服務商.

全球最多用戶的社交網站臉書,推出能夠相容於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Facebook Home軟體,是容許Android手機用戶設定網站部分功能在主螢幕中央。許多分析師都相信,此舉旨在增強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在瀏覽相關網頁之下,可吸引更多廣告商進駐。因此,研究機構Yankee相信,臉書的新軟體是希望減少使用者使用手機索閱網站資料時的麻煩,令他們使用頻率增加,導致手機廣告點擊率上升,吸引廣告商。(801字)

表一HTC First

eetelecomm_mobile_13_025.gif

Source :Mashable,2013年4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