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安財報疑雲 入股璨圓有變數

瀏覽次數:7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3年4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我國首宗開放陸資參股台廠案,中國三安光電入股璨圓光電之LED合作案,2013年4月1日傳出因最近三安爆出一連串醜聞疑雲,可能讓此合作生變數。


2012年11月13日璨圓與大陸LED磊晶龍頭三安光電共同簽訂認購協議,規劃以私募方式,三安將取得璨圓19.9%股權,總金額以新台幣23.52億元為上限,可望成為璨圓最大法人股東,超過原本大股東三井的15%。

正當三安入股璨圓案還在投審會待審中,原本市場預期樂觀,不料中國媒體爆料三安光電一系列醜聞,包括半數利潤來自政府LED補貼、隱瞞關聯交易、涉嫌虛增投資、疑違反政府採購法等,震撼業界,衝擊三安股價,4月1日重挫9.11%,以人民幣12.37元作收。

根據大陸證券市場周刊報導「三安光電(人民幣)200億市值真相」,表示三安光電從借殼上市以來,超過半數利潤來自政府補貼LED路燈、LED晶片與黃金廢材料回收;三安自稱大功率路燈皆為自己設計生產,實際上都外包給廈門信達光電,形同「路燈掮客」與「路燈貿易商」。

三安光電雖稱是LED晶片龍頭,但報導採訪了大陸近20家LED封裝和應用主流企業,發現但多數封裝企業都沒有採購其產品,反而其前三大客戶都是自家關係企業。

台灣LED產業在全球居領先地位,璨圓願意接受三安入股,是補資金缺口還是希望為產品找到出海口的結盟夥伴?璨圓表示,尚待瞭解三安光電情況,至於入股案仍在審查中,是否受到影響並不清楚。不過,璨圓持續尋求與其他LED廠策略聯盟,也全力開拓TV及LED照明的下游客戶,因此即使三安光電事件導致入股破局,對公司營運也不會有影響。(602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