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新一代Galaxy S4成本提高15%

瀏覽次數:13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3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iSuppli推估三星新一代智慧型手機Galaxy S4 的單支材料與製造成本達到244美元,比起上一代Galaxy S3的成本多出15%。如果與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 5的207美元相比,也高了37美元。


IHS iSuppli研究人員指出,這次預估Galaxy S4的材料成本是基於虛擬拆解的原則進行分析,實際上,拿到實體機真實差解之後,應該還會再做出修正與更新。

IHS iSuppli認為,雖然Galaxy S4的硬體與2012年4月推出的S3,並沒有很大的差異,但是由於其在重要關鍵性零組件上採用新一代技術,因此整體成本結構才會提升那麼多.基本上,Galaxy S4比起S3昂貴的原因分成三大區塊:第一是顯示與觸控螢幕,其次是應用處理器,最後才是使用者介面和感測器等。

三星Galaxy S4是採用5吋1920 x 1800超級AMOLED顯示螢幕,且搭配康寧Gorilla Glass 3,比起S3之4.8吋1280 x 720超級AMOLED面板且搭配康寧Gorilla Glass 2,在成本方面高了10美元。

在三星自製的兩顆四核心應用處理器上,成本比起前一代四核心處理器高出12.5美元,增長幅度最為顯著。至於使用者介面和感測器上,由於三星為了提高使用者體驗,因此採取許多感測器,使得其成本又多了3.7美元,其他在相機模組、無線晶片、電源管理、電池等都比起上一代價格高出1至2美元之間。

以上的分析是針對Galaxy S4支援HSPA版本的分析,至於支援LTE版本的Galaxy S4由於係採用高通APQ8064T之應用處理器之緣故,所以成本也比起HSPA版本便宜3美元。

三星預計於2013年推出三款高階智慧型手機,其中,搭載5吋1080p解析度的AMOLED螢幕與13萬畫素相機的Galaxy S4就是其中之一。未來還會推出融合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Galaxy Note 3,以及另外一款機種,期望能夠打破蘋果一直占據高階智慧型手機龍頭的地位。

因為唯有如此,才能夠在出貨量增加之下,也提高獲利,唯一的變數是蘋果於2013年下半年推出新一代iPhone智慧型手機之時,是否真的會如分析師預估會有殺手級應用而讓三星之產品相形失色將是關鍵。此外,宏達電、樂金與索尼也強化高階智慧型手機設計,也很可能讓三星今年在高階智慧型手機遇到成長的瓶頸。(788字)

圖一、三星之Galaxy S4手機之BOM表

eetelecomm_mobile_13_022.gif

Source : IHS iSuppli,2013年3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