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魯賓離開與Chrome進來—Android的下一步

瀏覽次數:86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3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3年3月13日谷歌Android之父—安迪·魯賓(Andy Rubin)卸任Android部門,接手Android部門的將是掌管Chrome部門的主管Sundar Pichai,這樣的動作是不是說明Android與Chrome將走入融合之路?


安迪·魯賓是谷歌Android平台的靈魂,於2003年創立Android公司,並利用開放原始碼開發手機作業系統,至2005年被谷歌收購並發展至今,使得Android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平台。

目前谷歌在全球有高達60多家的硬體合作廠商,已經被啟用的Android裝置超過7.5億台,甚至透過Google Play下載的應用程式數目高達250億。

基本上,市場佔有率大並不代表成功,Android對於谷歌來說,除了市場佔有率大之外,並沒有完全突顯其真正的商業價值。換個角度來看,Android之所以獲得現在的市場佔有率優勢,主要是得利於其免費提供給硬體夥伴的市場策略,所以才能在短短幾年之間,獲得眾多廠商的支持。這個道理與微軟當初推出Windows時是一樣的。

不過,谷歌認為Android目前似乎在為三星單一公司在作嫁,因為從硬體出貨量與獲利角度來看,三星其實才是Android真正的獲利者,反之,谷歌在Android下投入心力與研發費用最多,但是獲利卻不如三星公司,使得谷歌認為安迪·魯賓已經完成讓Android主宰行動市場的目的,下一個目標將往融合方向前進。

隨著PC與平板電腦之間開始出現融合情況,即使尚未完全成為主流產品,但是谷歌害怕一旦兩者融為一體之時,將趕不上潮流,所以在二個作業平台之間,如果各走各的路將是未來的一大敗筆。谷歌為了讓開發商營造無縫體驗,因此可能的下一步就是將Chrome與Android兩個作業平台合而為一。

問題是,原本在谷歌公司之內,Chrome與Android是位於兩個不同部門,為了提早布局,以一個領導者來完成就成為必要的手段。

安迪·魯賓下台之後,未來Sundar Pichai將同時掌管Chrome與Android團隊,由於兩個團隊在開發軟體的目的不同,因此,何時能夠整合完成仍是一個未知數。不過,Sundar Pichai讓Chrome瀏覽器成為全球最多人採用的瀏覽器,且於近期推出具備觸控能力的Chromebook Pixel,使得谷歌公司對他有所期待。(786字)

圖一、Android與Chrome對谷歌同等重要

eetelecomm_13_002.gif

Source : Radvision,2013年3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