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照明於2018年之市場值達67.5億美元

瀏覽次數:19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3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MarketsandMarkets最新發佈的市場研究報告指出,到2018年,智慧照明(Smart Lighting)市場產值將達67.48億美元,2013至2018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 將可達到36%。


MarketsandMarkets所定義的「智慧照明」是指被照明控制系統所控制的環境。簡單來說,照明控制系統會根據照明面積、有效日光和每天開關燈時間進行控制,以達到大幅度節省能源和成本的照明方式。在電力業中,供需之間仍舊存在著間隙,而智慧照明則是解決這一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在照明業中,由於省能源議題不斷發酵,使得對於智慧照明控制系統有很大的需求,對於智慧照明的未來成長帶來了動力。

照明控制系統能源效率、電子與感測器技術的發展、白熾燈的淘汰、有利的政府政策和全新無線技術的變革,是智慧照明市場實現驚人成長的最主要動力。

MarketsandMarkets指出,智慧照明控制系統中的照明設備,除了LED照明之外,還包含螢光燈、緊湊型螢光燈和高強度氣體放電燈。其中,最值得注意的就是LED照明,因為在省電方面最具潛能,且更適合智慧照明使用。這也是為什麼愈來愈多新興公司甚至大型企業,積極開發以照明控制系統控制之智慧照明解決方案。

目前最知名的智慧照明方案包含:由GreenWave所實現具備GreenChip能力之燈泡、NXPs公司以LED燈泡所完成之GreenChip iSSL無線解決方案以及飛利浦Hue智慧LED燈泡等。

目前智慧照明有幾個最大的應用市場,分別是商業和工業建築,公共及政府建築物,戶外照明和住宅應用等。

兩個主要的應用市場,分別是商業和工業建築,公共及政府建築物,預估這兩大應用市場於2013年智慧照明市場將佔90%的市場值。此外,有幾家具潛能的新興公司,正在市場中崛起,包含:美國的Daintree Networks公司,美國Lutron Electronics公司,以及美國Adura Technologies公司,這幾家都是智慧照明領域的佼佼者。

此外,最值得注意的戶外照明就是街道照明,根據市場預估街道照明的功耗約佔一個城市40%的量,因此採用照明控制系統,將是下一個值得期待的巨大商機。最後,智慧照明產品中的感測器、控制器和晶片組等多種元件,未來也將隨著智慧照明而起飛。(793字)

圖一、2013年至2018年智慧照明市場值預估 (單位:億美元)

eedisplay_13_011.gif

Source:MarketsandMarkets,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年3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