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7年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4.6億支

瀏覽次數:16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3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市場研究機構IDC表示,中國大陸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預計到了2017年將可以成長至4.6億支,而且佔中國大陸手機的出貨量90.1%,這比起2013年78.4%明顯成長許多。主要原因在於愈來愈多中國大陸消費者能夠以較低價格購買到智慧型手機,而且智慧型手機比起功能手機在許多方面更為優異。


根據IDC統計,2012年第四季中國大陸手機出貨量達9,600萬支,比起2011年同期成長1.6%;可是如果只看智慧型手機,發現其出貨量達7千萬支,成長率高達112.1%。因此,於2012年第四季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佔全部手機比例已經高達73.2%。

基本上,近年來中國大陸許多白牌或小品牌的手機業者,都逐漸放棄生產功能手機,而往智慧型手機靠攏,使得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不斷攀高是可以預期的。此外,在大品牌廠商上,電信營運商補貼、搭配節日促銷與廠商新品上市等因素的推動,都持續推動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業務。

根據統計,2012年中國大陸全年一共推出超過800款手機,使得2012年總出貨量達到3.62億支,其中智慧型手機就佔據2.13億支,因此,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來臨就是中國大陸的寫照。

根據統計,中國大陸的手機用戶數超過10億戶,因此,未來幾年中國大陸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佔全球第一位。主要驅動力在於許多手機用戶將自身的低階功能的手機轉換成低階之智慧型手機,加上晶片解決方案廠商不斷推出容易設計與製造之智慧型手機,使得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的價格變得愈來愈便宜,甚至最低階的智慧型手機零售價格不到人民幣1千元(約相當於160美元)。這大概也是為什麼市場人士猜測,如果蘋果真的想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其勢必要推出一款美金300美元以下的智慧型手機,否則很難在中國大陸市場有突破性的發展。

IDC另外提到,由於低價緣故,基於Linux核心的手機作業系統(包含:Firefox OS、SailFish、Tizen、Ubuntu和阿里雲等)陸續發布之後,可望得到許多廠商支援以及消費者關注,因為2013年低價在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絕對有生存空間。此外,未來幾年TD-SCDMA和TD-LTE手機的發展也將逐步加快。(797字)

圖一、2011年至2017年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與功能手機出貨量預測

eetelecomm_mobile_13_019.gif

Source : IDC,2012年3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