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AZ ENCRYPTION控告蘋果iOS相關產品侵害其文件加密技術專利

瀏覽次數:6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AI 發表於 2013年3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3年2月25日,MAZ ENCRYPTION TECHNOLOGIES LLC,(以下簡稱MAZ公司 )向美國德拉瓦地方法院(U.S. Delaware District Court)向許多公司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案號為1:2013cv00299),主張蘋果公司(Apple Inc.)侵害所擁有的一件專利權。

本案的原告MAZ公司,註冊於美國德拉瓦州。依據訴狀原告陳述,MAZ公司是Stephen J. Zizzi(以下簡稱Zizzi)與企業家Chris Mahne(以下簡稱Mahne)兩人所創辦的公司,其中Mahne擔任MAZ公司的總裁,而 Zizzi則擔任技術長,Zizzi也是本案系爭專利的發明人。MAZ公司稱其致力於開發軟體安全相關產品,尤其是運用生物特徵辨識加密技術對電子訊息與文件進行安全保護。

而經過查詢,除了蘋果公司之外,本案的原告MAZ公司在2月25日前後幾日內,以另外所持有的幾篇專利控告其他科技大廠,包括HP、RIM、Toshiba、Lenovo、Dell、Fujitsu等等提出專利訴訟。再透過Bizapedia網站查詢MAZ公司的公司登記資料後發現,MAZ公司是訴訟前幾天在2013年2月13日提出公司註冊申請,由此大致上可推斷,本案原告MAZ公司,是一家專利授權公司(NPE)。

本案系爭專利US 7,096,358於2006年8月22日核准,其名稱為「Encrypting file system(文件加密系統)」,這件專利共有15項專利範圍(包含3項獨立項)。

原告MAZ公司在訴狀中主張,蘋果公司所生產、使用、銷售的「包含將數據資料從不同表單間提取的文件加密程序」的電腦產品,侵害此件專利權。MAZ公司並具體指出其所述的侵權產品,例如,蘋果公司的iOS中的安全系統,以及運用iOS的相關產品如iPhone, iPad, iPod Touch。

MAZ公司並指出,在證據開示程序(Discovery Process)過程中的資料顯示,蘋果公司一直是知情並且故意持續其侵權行為,因此應成立「故意侵權」。MAZ公司除要求損害賠償之外,更要求法院頒發永久禁制令,以避免後續持續的侵權行為。

蘋果對此案件尚無回應。目前本件訴訟已進入審理,相信不久後將會有進一步結果。(880字;表1)

表一、專利訴訟案件基本資料:MAZ Encryption Technologies LLC v. Apple Inc.

訴訟名稱 MAZ Encryption Technologies LLC v. Apple Inc.
提告日期 2013年2月25日
原告 MAZ Encryption Technologies LLC
被告 Apple Inc
案號 1:2013cv00299
訴訟法院 Delaware District Court
系爭專利 US7,096,358
訴狀下載 download.gif

Source: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3/7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