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3年MWC展的五大趨勢

瀏覽次數:9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3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基本上,每年手機或行動趨勢的指標性展覽就屬於世界通訊大會(MWC),因此,每家行動廠商的策略都可看出當年的許多趨勢。根據美國PC Magazine從2013年世界通訊大會中觀察,認為2013年可以看見五大行動通訊相關的趨勢。


首先,第一個趨勢是與低價智慧型手機相關。雖然全球許多已開發國家的地區之智慧型手機普及率不斷提高,但是對於新興國家區域的非洲、印度、拉丁美洲,與其他低收入的國家人民來說,智慧型手機的價格仍過高。因此,本次世界通訊大會出現許多超低價之智慧型手機方案。例如:以Firefox作業系統為基礎之智慧型手機、諾基亞的Nokia 105入門智慧型手機,都是這方面的代表。

第二個趨勢是智慧型手機愈做愈大。例如:三星推出一款平板電腦Galaxy Note 8.0,雖然其本質上是一台平板電腦,但是卻擁有手機功能,所以也可以當成智慧型手機使用。此外,華碩推出結合平板與智慧型手機之7吋Fonepad;中興推出一款5.7吋Grand Memo;樂金推出一款5.5吋Optimus G Pro;宏達電推出一款5吋HTC One等,都是大尺寸的智慧型手機。

第三個趨勢是廠商不想利用世界通訊大會宣示旗艦型機種,而是另外開闢戰場宣布,期望得到更多媒體目光。由於世界通訊大會每年都有數十家廠商展出產品,因此自己產品的推出很容易被機群淹沒,所以只有另闢戰場。例如:宏達電於世界通訊大會之前於倫敦與紐約宣布旗艦型機種HTC One,而三星預計於3月14日在美國紐約宣布旗艦型機種Galaxy S4。

第四個趨勢是中國大陸廠商的崛起。中國大陸品牌的崛起似乎成為趨勢,例如:本次參加展覽的華為、中興、以及TCL/Alcatel等。這些廠商目前將許多心力放在新興國家市場,期望能在2013年能夠獲得更多低價機種的銷售量。

第五個趨勢是行動通訊產業已經足夠成熟。以往每年全球的世界展覽中,世界通訊大會一直不是一個被關注的焦點。不過,隨著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的崛起,這個大展已經比下德國漢諾威展覽,成為歐洲重要的展覽之一。

總之,本次世界通訊大會雖然沒有比2012年有很大突破,但是其重要性正在不斷增加,接下來就看蘋果的iPhone 5S或6,以及三星的Galaxy S4的面市,更可完整看到2013年的趨勢了。(818字)

圖一、Nokia手機之演變

eetelecomm_mobile_13_017.gif

Source:Telegraph,2012年2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