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3年底之前蘋果應該會推出一款平價iPhone

瀏覽次數:8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2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美國蘋果公司傳聞將推平價iPhone機種,雖然市場分析師目前傳出的版本與訂價都不相同,但是幾乎所有分析師都認為低價iPhone絕對可以讓蘋果在中國大陸與印度等新興市場的佔有率獲得倍數以上成長率,並帶來數10億以上的毛利。


Piper Jaffray研究報告指出,蘋果公司很可能於2013年第三季的季度內推出一款訂價在未綁約之下199美元的入門iPhone手機。主要是針對中國大陸及印度等新興市場,所以不會在先進國家推出。其認為,2013年的低階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銷售規模將達到1,350億美元。摩根士丹利預期,蘋果的iPhone mini的入門價格應該在330美元左右。

進一步分析,2013年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當中,低階機種所佔的出貨量比例將達到六成,約相當於5.4億支的量。這些低價智慧型手機的平均銷售價格為250美元。如果蘋果的入門iPhone能夠在2013年的銷售量達到3,700萬支,就可以獲得高達70多億美元的營收,如果毛利率達20至25%之間,則入門iPhone能為蘋果帶來14億至17.5億美元的毛利。

Piper Jaffray認為蘋果於2014年時,出貨量比起2013年可以成長1.6倍,達到9,600萬支,於2015再翻一番達到1.7億支。這樣的報酬率絕對可以吸引蘋果搶進低價智慧型手機市場。

比較德國、英國、法國、中國大陸、巴西和印度等六個國際市場的低價智慧型手機零售價格之後,Piper Jaffray認為即使目前iPhone系列中最為廉價的 iPhone 4機種,仍舊比一般低價智慧型手機全球平均零售價格約貴1.33 倍,顯示蘋果目前的iPhone手機並不能壟罩所有中低階的消費者。

此外,iPhone 5比起競爭對手旗艦機種還要貴19%;中階的iPhone 4S零售價格比起一般中階產品還要貴48%,可見得蘋果價格和市場落差最大的區塊,在於中低階產品。

總結來說,中國大陸和印度等新興市場之平均低階智慧型手機零售價格分別為138和140美元。iPhone 4的價格比起這些低價機種都還要高2.65倍。如果蘋果真的想進入新興市場,推出低價機種絕對是必要的選擇。雖然市面上傳言,蘋果會採用塑膠質材,但是分析師認為即使如此,蘋果也有方法讓低價iPhone看起來有高貴之感。(788字)

圖一、低中高階智慧型手機平均價格與iPhone產品之比較

eetelecomm_mobile_13_014.gif

Source : Piper Jaffray,2012年2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