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宏達電新One面市,銷售佳要靠行銷策略改變

瀏覽次數:11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2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宏達電於2013年2月19日在英國倫敦與美國紐約發表新一代旗艦機種HTC One。除了手機硬體提高之外,宏達電Sense 5介面整合獲得更大突破,包括強調直覺的使用者介面,以及結合社交應用之自選動態首頁BlinkFeed等。預計全球將有185家電信營運商採用。


宏達電經過超過一年的整頓,新推出的HTC One確實在外型設計上,獲得比起三星Galaxy S3更有質感且感覺高貴的吸引特質,且在軟體的設計上,比起三星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介面,在直覺性使用上有了更大突破。

宏達電的新One手機是採用Android 4。1。2 Jelly Bean的作業系統,且搭配最新版本的HTC Sense 5.0使用者介面。Sense 5.0介面風格與格式設計都與過去略有不同,更增加BlinkFeed首頁、Sense TV、BoomSound音響、以及Zoe實境相簿等新功能。

Sense 5.0使用者介面共有三種模式可以選擇,第一種是傳統Widget模式:可讓使用者自由配置應用程式捷徑與小工具。第二種將所有應用程式平均放置在手機螢幕上,只是Icon之間的距離比較大。此外,還可將應用程式依照類別進行分類收納在資料夾中。第三種是BlinkFeed模式,BlinkFeed首頁是採用類似 Flipboard的配置,讓使用者可以將想要關注的媒體標記,再透過RSS方式推送用戶想要接收的最新消息。

不過,宏達電如果依舊採取以往的行銷策略,則其手機的銷售量並不會因為One的優異設計而受惠。簡單來說,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不能單單依靠手機設計優異的性能來吸引消費者,而必須花費大量資金打廣告來喚醒消費者的覺醒。

首先,分析師認為宏達電在行銷策略上必需先發制人,而非心不甘情不願地焦點策略。如果宏達電想要建立One與宏達電(HTC)品牌,必須重新像兩年前一樣致力於創造家喻戶曉知名度的策略。

其次,宏達電必須降低傳統上依賴電信業者之支援。許多廠商因為電信業者支援的緣故,所以必須客製化產品。如果宏達電能夠像三星與蘋果一樣透過消費者的覺醒來購買旗下品牌產品,則主導勢必會變好,也可以改變在電信業者之下卑躬屈膝的窘況。宏達電預估在美國與百思買(Best Buy)合作扎下大錢打廣告。根據消息指出,為了協助促銷宏達電手機,百思買是自18個月以來最大的行銷資源。(827字)

圖一、宏達電One手機與iPhone 5之比較

eetelecomm_mobile_13_013.gif

Source :宏達電,2013年2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