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透明手機真的能夠賣嗎?

瀏覽次數:179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2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09年索尼愛立信推出全球第一款具備半透明顯示器的概念手機Xperia Pureness,由於顯示效果不佳,在推出時沒多久之後就遭遇失敗的命運。自此之後,就沒有這種類似概念設計的手機出現,這樣的夢想只有留在電影院的科幻電影當中。


就如同電影「關鍵報告」與「鋼鐵人2」一樣,透明手機一直出現在電影場景當中,可是回到現實面,透明智慧型手機真的能夠為消費者帶來更大價值嗎?這其實有很大疑問的。

台灣一家科技公司寶創科技(Polytron Technologies)已經將具備透明且多點觸控顯示螢幕銷售給裝置製造商。

寶創科技原型產品的主要關鍵在於被稱作可轉換玻璃的技術(Switchable Glass Technology),這是一塊具備傳導性的OLED,其使用液晶分子來顯示影像。當手機關機之後,這些分子會形成一種白色渾濁的成分,但是一旦接通電流(流經透明線路),這些分子又會重新形成文字、圖示或者其他影像。

在目前的狀態下,這款原型手機並非完全透明化。最明顯的就是在手機左下方的SD卡,以及在它旁邊的是SIM卡。麥克風、照相模組以及電池也都是可見的,因此寶創科技計畫在這款產品正式投入量產時,將這些部件也能夠隱藏在一塊深色的玻璃下方。在最後階段,這支手機將會支援雙面多重觸控顯示器(包含:前面和背面),這也為作業系統與使用者介面創造出許多新的可能性。

在目前的發展點上,顯示器依然需要進一步開發。因為這款原型產品並不支援任何軟體或者作業系統,使得其要達到真正商品化仍有一大段路要走。寶創科技表示為了進一步開發,正在致力於整合一種更小且更不顯眼的鋰電池。這種透明鋰電子技術已經研發了一段時間,但是到目前為止,原型產品仍透過非常顯眼的電池。

寶創科技預計在2013年底應該能夠將這款產品面市。且其正在與美國、歐洲、日本以及韓國的主流智慧手機製造商認真進行探討。不過,問題是,消費者究竟會不會需要這樣一款透明智慧型手機。例如:三星、樂金與其他製造商多年來一直努力在研發透明大顯示器,但是卻對小螢幕的產品隻字未提。因此,透明手機是否有市場仍有很大疑問。(810字)

圖一 透明智慧型手機原型

eetelecomm_mobile_13_011.gif

Source :The Verge,2013年2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