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3年蘋果推出iWatch的機率很高

瀏覽次數:9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2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無論是紐約時報或者是華爾街日報都有消息指出,蘋果將推出一款兼具智慧手機功能的手錶,暫時稱為iWatch。紐約時報報導,蘋果的智慧手錶將使用iOS作業系統,而且會採用曲面玻璃。華爾街日報則指出,蘋果已經就這項裝置與其主要製造夥伴鴻海精密工業公司進行相關討論。


2013年2月初,蘋果公司的人機介面團隊創辦人Bruce Tognazzini發表一篇十分讓人感興趣的文章。其中敘述手錶將會讓人們的生活興起重大改變,而且讓蘋果因此而獲利。

其實,幾年前當蘋果推出四方形的第六代iPod Nano時,就有蘋果董事會成員說,加上錶帶就可以讓iPod Nano變成一支手錶。後來一家設計公司Hex就針對iPod Nano設計一款錶帶。

隨著這樣概念不斷蔓延,以及智慧型手機與應用程式商店的發跡,使得許多公司開始針對iOS與Android作業系統設計一款能夠與iPhone或Android智慧型手機互動的智慧手錶,其中,Pebble推出的藍芽技術之智慧手錶,並能與iPhone互動。

隨著蘋果iWatch消息傳開,彭博社透過兩名熟悉此計畫的人士得知,蘋果公司從2012年起就開始組織智慧手錶開發團隊。到目前為止,開發團隊成員人數已經達到約100人,其中包含經理管理者、行銷人員、軟硬體工程師等。從這樣的團隊規模來看,iWatch應該是脫離實驗階段的產品,將非常有可能於2013年某個時間點推出。

穿戴式電腦於十幾年前就有許多公司進行相關研究,近期有不少健身相關的穿戴式產品推出,例如Nike、adidas、Fitbit等都有相關產品面市。可是可以得知的是iWatch的推出絕對不是只有單單與健身相關,勢必與iPhone與iPad之間互動有很大關連。

以目前思維來看,很難想像這樣的iWatch能夠吸引人,畢竟,有愈來愈多消費者因為擁有智慧型手機之後,就不再開始戴錶了。因此,蘋果在設計iWatch時必須找到ㄧ個足以改變人們對於手錶的狹隘印象。

此外,iWatch將面臨一項挑戰,那就是電池續航力的問題。基本上,iWatch如果配合iOS就必須擁有一顆應用處理器,一旦太過耗電,則iWatch勢必不能夠維持長時間配戴而需要每天充電,這對消費者是很難接受的事實。所以蘋果要如何作,大家只有拭目以待。(793字)

圖一 蘋果iWatch是想像圖

eetelecomm_mobile_13_009.gif

Source :CNN,2013年2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