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松下於2015年將推56吋4K OLED電視機

瀏覽次數:9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2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2年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大展,無論是索尼或者是松下(Panasonic)都展示了56吋4K(3840 x 2160)之OLED電視機的雛型。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松下可能於2015年推出全球第一款具備4K解析度的56吋OLED電視機,以超越韓國三星與樂金在OLED技術上的領先情況。


根據市場傳言松下計劃於2015年推出商用之OLED顯示器產品,期望藉由搶進競爭對手較少的商用市場,來確保松下在OLED顯示器事業的獲利。這與目前韓國積極推進OLED面板進入電視機市場是不同的策略模式。不過,松下除了商用OLED顯示器產品之外,也計劃於2015年以後推出OLED電視機。

樂金已經確立於2013年3月開賣55吋OLED電視機,三星為了追趕腳步也決定於2013年上半年推出一款OLED電視機。不過,從不同角度來看,許多分析師都認為至少到2014年之前,OLED電視機都會因為價格過高的因素,而無法獲得市場上的認同。除非在2013年至2014年之間,韓國廠商能夠解決良率問題,進一步降低成本,否則很難獲得市場認同。

松下與索尼於2012年6月宣布合作研發使用於電視或大尺寸顯示器的OLED面板技術開始,就是要確立於2013年之內OLED面板的量產技術。如今無論是松下或者是索尼都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中展示56吋的4K OLED面板。

松下在研發大尺寸OLED面板上採用印刷技術來塗佈RGB三原色發光材料,反之索尼是採用蒸鍍技術。根據了解,由於印刷技術可在常溫和常壓下生產,且根本不需要蒸鍍技術掩模,因此印刷比起蒸鍍技術更能降低成本。在兩家公司攜手之下,突破技術將是時間早晚問題。如果松下與索尼真的能在2013年確立量產大尺寸OLED面板技術,則其後勢將比三星與樂金強。

根據初步判斷,索尼與松下應該能在2014年三月之時,將印刷技術來塗佈RGB三原色發光材料的OLED面板技術導入量產,此時,無論是索尼或者是松下都能夠針對此面板研發相關產品。

所以市場上最快將能夠在2014年底或者2015年初就看到松下與索尼的大尺寸OLED顯示器或者是電視機。這對於三星與樂金來說,壓力將會非常大,畢竟,他們是4K之OLED面板。(782字)

圖一 松下56吋4K之OLED電視機

eedisplay_13_007.gif

Source :OLED-Info,2013年2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