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智慧型手機於美國人心目中逐步爬升

瀏覽次數:71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由於傳聞iPhone 5的銷售不佳,使得蘋果股價跌破500美元關卡。加上三星公司於近期宣布Galaxy系列智慧型手機累積出貨量超過1億支,這更讓人懷疑是否iPhone 5真的賣得不好。可是根據ChangeWave Research顯示,iPhone仍受到消費者喜愛。


根據美國市場研究公司ChangeWave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全美有一半的智慧型手機潛在買家表示未來90天將選擇蘋果的iPhone,三星只有21%。從調查中發現,儘管蘋果的iPhone仍是用戶首選,但是三星為了強化其在美國市場地位,消費者購買意願的確有逐步上升的趨勢。

在對未來90天內計畫購買智慧型手機的4千名用戶調查中發現,50%的消費者計畫購買iPhone。即使這個成績並非是一個不好的數字,但是比起上個季度的71%,還是下跌21%,更重要的是,這個數字是蘋果iPhone 5首次亮相的一季,所以後市真的讓人擔心。

反之,三星智慧型手機從2011年12月的13%比例上升至2012年12月的21%。這個數字也是這個調查以來最高的數字。因此,蘋果未來如何因應,值得關注。

ChangeWave 認為從2012年6月於美國上市以來,消費者傾向購買三星智慧型手機的意圖從當月19%,下降至2012年的9月13%,但是到了2012年12月竟然又上升,真的非比尋常。畢竟,三星Galaxy S3上市已經高達半年,應該會有所放緩才對,但是市場更為火爆。他們認為是三星於第四季又推出大螢幕Galaxy Note 2所致。

如果消費者開始對於大螢幕智慧型手機產生濃厚興趣,則2013年超大螢幕的智慧型手機很可能引爆2013年整個產業的沖擊。

根據ChangeWave調查,高達27%消費者傾向購買5吋以上之智慧型手機機種。以目前市場iPhone 5的螢幕是4吋,Galaxy S3螢幕是4.8吋,而Galaxy Note 2是5.5吋來看,未來超過5吋螢幕機種也將受到更多廠商注意。

此外,對三星產品感興趣的消費者當中,69%的看好Galaxy S3,23%則是傾向選擇Galaxy Note 2。

在滿意度方面,蘋果的iOS仍舊位居首位,達到71%滿意度。最令人訝異的是有高達53%的Windows Phone智慧型手機消費者對於其手機很滿意高於Android的48%。在裝置方面,70%的iPhone用戶很滿意;而56%的諾基亞用戶很滿意其手機,這比起三星的55%手機客戶滿意度還要高。(795字)

圖一 智慧型手機消費者於未來90天要買三星品牌之比例

eetelecomm_mobile_13_006a.gif

Source : ChangeWave Research,2013年1月

 

圖二 智慧型手機消費者於未來90天要買蘋果品牌之比例

eetelecomm_mobile_13_006b.gif

Source : ChangeWave Research,2013年1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