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3年LED照明市場前景令人期待

瀏覽次數:9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之研究LED部門的LEDinside表示,全球LED市場由於行動裝置與LED照明產品相關需求的驅動之下,預計2013年全球LED產值將達124億美元,比起2012年的產值還要成長12%。最值得注意的是LED照明市場爆發力將於2013年受到更多注目。


受到綠色能源與節能宣傳的結果,使得人們在各方面都開始採用綠色概念的產品,LED照明也不例外。LED照明除了受到各國政府採行於街燈之外,許多觀光飯店、連鎖品牌商店等都開始大量採用LED照明設備。LED照明產品的使用量增加,價格被拉低是遲早的事情。

根據研究,2012年底4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價格已經跌落至10美元的甜蜜點,帶動LED照明滲透率於一般家庭的大幅提升。預估2013年全球LED照明滲透比例將可抬至20%。這可說是LED照明時代的來臨。

如此深入計算的話,LED 照明系統的價格在過去2至3年之中已經下降30%,未來製造商必須在技術的進步上再作突破,才能生產出更為低成本的產品。總結來說,隨著此種節能之LED光源越來越多獲得使用,價格進一步下降是早晚的事,所以2013年商業與住宅領域將可以獲得更為廉價的LED照明產品。

除了LED 燈泡之外,LED照明市場上的另一趨勢是,愈來愈多廠商生產中功率LED產品。

由於大功率LED技術尚未成熟,使得LED產業目前呈現只有少數幾家大型LED公司能夠生產高品質的LED產品。為了進一步突破困境,其他製造商現在開始轉向生產中低功率 LED 產品,以積極搶奪市場。雖然大多數公司都試圖降低高亮度LED的成本,進而讓LED產品在商業上可行性提高。但是以目前情況來看,中低功率LED產品是唯一的解決方式。不過,對工業照明來說,大功率LED產品是唯一的解決方案。

由於LED照明來臨,使得更多廠商投入,讓前幾年LED都呈現供過於求的景況,為了跳離價格陷阱,2013年LED燈具將走向更多智慧化照明控制的方向發展。例如,可通過手機或者其他行動裝置進行遙控。不過,這樣的燈具要能夠發展出一條路,仍需要依靠低成本高可靠性燈具才能達成。(785字)

圖一、2013年LED產值預估(單位:十億美元)

eedisplay_13_005.gif

Source : LEDinside,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年1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