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高爾夫車定位系統產品侵權,GPS Industries控告DSG等三家公司

瀏覽次數:80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AI 發表於 2013年1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2年12月20日,GPS Industries, LLC(以下簡稱GPSI公司)向美國佛羅里達州南區地方法院(U.S. Florida Southern District Court)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案號為1:2012cv24492),主張DSG Tag Systems, Inc.(以下簡稱DSG公司)、Yamaha Golf-Car Company(以下簡稱山葉高爾夫車公司)以及E-Z-GO(以下簡稱E-Z-GO公司)三家公司侵害其二件專利權,包括美國專利編號US5,438,518專利以及US5,685,786專利。

本案的原告GPSI公司是一家註冊於美國德拉瓦州的高爾夫定位系統製造商,其公司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境內,其主要產品為高爾夫球場用全球定位系統(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GPS)管理及資訊系統相關產品。例如高爾夫球車上的GPS定位系統。

本案的被告DSG公司是一家註冊於內華達州的公司;E-Z-GO公司是知名航空、交通機具製造商Textron, Inc.在佛羅里達境內的分公司;而山葉高爾夫車公司註冊於美國喬治亞州,其總部也在佛羅里達境內。上述三家公司,所生產販賣的產品皆涉及了高爾夫球車上的GPS定位系統。因而,原告GPSI公司認為上述三家公司的高爾夫球車GPS定位系統產品上,使用了其兩件獲得專利的技術。

事實上,本次訴訟,並非GPSI公司並非第一次提出訴訟。GPSI公司在今年四月份時,就曾經以本案兩項專利中的其中一項US5,438,518向台灣南北星(Sonostar)股份有限公司於美國當地的代理商Dennco提出專利訴訟。在該訴訟中Dennco, Inc.公司因代銷售南北星的GPS產品,包括生產Sonocaddie V500以及V300等高爾夫定位系統系列產品而被GPSI公司提出告訴。

而在本案的訴狀中,原告GPSI公司聲稱DSG公司所生產販賣的產品,侵害其專利權。包括「TAG TEXT」以及「TAG TOUCH」等高爾夫球車用GPS定位產品:

pclass_13_A031.gif

而山葉高爾夫車公司以及E-Z-GO公司,則與DSG公司有合作關係,並在其產品上運用了DSG公司所生產的侵權產品,因而同樣構成侵權。

原告主張受到侵害的二件專利,具體資訊如下:

‧ 1995年8月1日核發之美國專利編號US5,438,518專利,其名稱為「Player positioning and distance finding system(使用者的定位和測距系統)」,這件專利共有43項專利範圍(包含3個獨立項),其發明人為Joseph A. Bianco、Curtis A. Vock、John V. Bianco。
‧ 1997年11月11日核發之美國專利編號US5,685,786專利,其名稱為「Passive golf information system and method(被動式高爾夫訊息系統及方法)」,這件專利共有12項專利範圍(包含5個獨立項),其發明人為Douglas P. Dudley,原始專利權人為Yardmark, Inc.,這件專利中間經過幾次轉手,最後在2008年1月25日轉讓給GPSI公司。

表一、專利訴訟案件基本資料:

訴訟名稱 GPS Industries, LLC v. DSG Tag Systems, Inc. et al
提告日期 2012年12月20日
原告 GPS Industries, LLC
被告 DSG Tag Systems, Inc.、Yamaha Golf-Car Company 及 E-Z-GO
案號 1:2012cv24492
訴訟法院 Florida Southern District Court
系爭專利 US 5,438,518、US 5,685,786
訴狀下載 download.gif

Source: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1/17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