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可撓式OLED現身於CES展

瀏覽次數:188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三星電子在國際消費性電子大展上發表全球第一台彎曲螢幕的OLED電視,過了一天在展覽上又發表中小型可撓式OLED (Flexible OLED),並與微軟共同展示一款首度採用這種軟性顯示螢幕的Windows Phones智慧型手機。


三星在本次國際消費性電子大展上除了公布採ARM的big.LITTLE技術,以及預計推出全球第一顆八核心架構的Exynos5 Octa行動應用處理器之外,也展示旗下新款可撓式OLED顯示螢幕,確定是先前命名之「Youm」的系列產品名稱。

三星在演說當中,先行展示一款具備低耗電量的 「Green LCD」系列面板。此種面板主要目標市場是針對平板電腦而來。因為隨著平板電腦需要較大尺寸面板且高解析度顯示器,因此耗電量會變大,但是根據三星聲稱Green LCD面板比起同尺寸的顯示面板約可節省25%的耗電量。

展示完「Green LCD」系列面板技術之後,三星又展示具備柔性可摺疊式的「Youm」系列顯示面板。三星想藉由Youm的折疊特性打破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之間的籓籬。因此其現場展示的原型機種,即表現出一般情況的手機形式產品,一旦將柔性面板打開之後,就變成一台平板電腦產品了。

微軟與三星更於演說時,現場展示一款可彎曲螢幕的Windows Phone智慧型手機。在操控過程中,打開手機之遊戲軟體與Skype即時通訊軟體,並將螢幕攤開之後,發現這些應用程式可佔滿整個可摺疊的螢幕之上。

此外,三星還在演說中播放一段影片,顯示正在研發中的數款軟硬的螢幕產品模擬照,包括一款可摺疊之筆記型電腦螢幕,可折疊成三面螢幕的設備,以及一款可縮捲的超薄顯示器設備等。可見得三星想利用螢幕變革來強化其競爭力。

之後三星開放現場展示採用「Youm」系列顯示面板的原型機。根據現場展示是採用5吋螢幕且比例為16:9的設計,但顯示解析度只有達到720P,其他更具體的硬體規格並沒有揭露。雖然其希望設計作為行動裝置之用,但是實際看上去並未確定,且機身材料應該是採用塑膠材質製作。

不過,三星並未透露何時可以將這款可撓式OLED面板推出於市場。根據猜測其仍屬於技術發展階段,因此不太可能於2013年真正看見相關產品推出。(810字)

圖一 可撓式OLED螢幕

eedisplay_13_004.gif

Source : The Verge,2013年1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