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會推出智慧手錶嗎?

瀏覽次數:93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正當全球許多趨勢專家認為蘋果下一個引領全球科技的新突破應該是智慧電視之時,近期市場突然傳出,答案可能就是穿戴式電腦(Wearable computers)。所謂的穿戴式電腦,包含類似科幻小說出現的智慧手錶以及智慧眼鏡。


根據投資機構Piper Jaffray於2013年1月2日提出一份報告,預估蘋果會於 2014年之後開始進入穿戴式電腦市場。就如同谷歌的智慧眼鏡一樣,蘋果勢必要往穿戴式電腦趨勢前進。

Piper Jaffray公司甚至認為,如果將時間拉長來看,或許10年之後,許多穿戴式電腦會逐步取代iPhone等智慧型手機的地位。更重要的是,未來蘋果可透過穿戴式技術,將所有以iOS為基礎的裝置連結在一起,包含:iPhone、iPad、iTV與iWatch等產品。

就如同iPod取代傳統Walkman手持式隨身聽,iPhone取代手機,iPad取代行動PC一樣,iWatch很可能取代傳統手錶地位,甚至拉近與智慧型手機的關係,或者在應用上更為靈活。這聽起來很像是科幻小說情節,但是這的確有部分的可能性。

甚至目前也傳出來自供應鏈的消息, 蘋果與英特爾正在合作打造藍牙智慧手錶。此產品的核心是由英特爾負責設計,但是整體外型設計是由蘋果負責,預計於2014年上半年上市。另外有消息指出,其螢幕將採用錸寶1.5吋的OLED螢幕。這樣的訊息是否是真的還很難判斷,不過,不斷有這種小道消息傳出,也表示蘋果的確正在思考某種方面的突破。

其實,智慧手錶於近年來在矽谷就已經有許多廠商開始秘密介入,甚至索尼也推出了一款智慧手錶,但是都沒有獲得太多注意。這些廠商有些是針對iOS而來,有些Android系統而來,近期更有人針對Windows Phone 8而來。

近期一家莫斯科公司展示一款可與 Windows Phone 8智慧型手機互動的 Gnomio智慧手錶的開發計畫。根據公布的訊息指出,Gnomio智慧手錶,將採用Windows 嵌入式Compact 7作業系統,搭配1.54吋240 x 240像素觸控螢幕,且採用ARM 270MHz處理器與64MB RAM / 8GB ROM。而許多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也大致雷同。

許多分析師認為,即使蘋果推出iWatch也將與其他智慧手錶不同,因為蘋果勢必會將iPhone、iPad與iTV的整合作得更為緊密,這將改變消費者行為。(794字)

圖一 iWatch預想圖

eedisplay_13_002.gif

Source : Business Insider,2013年1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