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樂金55吋OLED電視機終於在南韓上市 每台10,300美元

瀏覽次數:83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2年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大展,樂金(LG)與三星(Samsung)都發表大尺寸OLED電視機,並聲稱將於2012年下半年推出。可是全球最大電視機製造商三星電子於2012年由於OLED面板良率問題,將原本計畫延後至2013年。但是樂金不放棄,並決定於1月在韓國先行上市55吋OLED電視機。


根據IHS iSuppli於2012年的預估,OLED電視機將從2012年的3萬4千台成長至2015年的210萬台。也就是說,在未來1千億美元的電視產業中,OLED電視將成為成長最為快速的產品。

根據樂金聲稱OLED電視比起蘋果iPad mini的7.2 mm還要薄,預計只有4 mm超薄外型,重量亦僅僅10公斤。為免反射效果,在螢幕上還特別進行防護處理。

該款55吋OLED電視預計在韓國樂天、新世界、現代百貨商店以及首爾國際會展中心等32個賣場展式並正式推出。因此,消費者可在南韓1,400多家商店進行預購,產品配送將從2月初開始。預估於3個月之後,將逐步往美國、西歐與其他亞洲地區進行販售。

三星與樂金其實在OLED面板技術上是不同的。三星是採用在單一個像素內使用紅、綠、藍OLED材料來顯示影像。至於樂金則是使用白光以及額外的彩色濾光片來創造電視效果。一般認為樂金的方式是比較容易量產的。

即使如此,樂金販售的OLED電視機由於良率問題以及相關成本過高,使得其55吋OLED電視機的零售價格為1,100萬韓圜,相當於10,300美元。這比起當初市面上普遍猜測是8千至9千美元又高了許多。所以市場預估樂金於2013年能夠賣出的55吋OLED電視機數量將很有限。

因此未來觀察的重點就在於,樂金甚至未來的三星要如何縮小OLED電視機與LED背光之液晶電視之間的價差。韓國研究機構認為,OLED電視機的零售價格如果能夠降至5千美元到7千美元之間,才能逐步敲開市場大門。2013年能否達成這樣目標還很難說。

更重要的是,目前液晶電視又從高解析度的1080p提高至4K的超高解析度。如果4K x 2K的液晶電視突破銷售量並讓消費者逐步接受,則對於OLED電視機將形成另外一個壓力,因為同樣是高階薄型平面電視機,到底消費者要選擇較為便宜的4K液晶電視,還是更薄的OLED電視機呢?唯有透過市場發酵才能得知了。(814字)

圖一 樂金55吋OLED電視機

eedisplay_13_001.gif

Source :LG,2013年1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