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3年三星將推出Tizen作業系統手機

瀏覽次數:80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三星電子於2012年1月3日證實其將在2013年開始販售搭載Tizen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機種。初期三星將根據市場動態狀況,來擴充搭載Tizen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系列產品以及相關策略。但是三星不願透露更多產品規格、零售價格以及上市時間等訊息。


谷歌於2012年5月以125億美元金額收購美國知名手機製造商摩托羅拉之後,許多原本支持Android作業系統的廠商就重新思考其對於Android平台的忠誠度。因為未來的某個時間點,谷歌可能因為自身利益而改變與合作夥伴之間的關係,因此三星也就因為如此開始投入對於Tizen的研究發展。

Tizen是由LiMo Foundation與Linux Foundation兩大Linux基金會於2011年9月共同合作且發表的開放原始碼專案。其目的是提供支援智慧型手機、智慧電視、平板電腦以及智慧車載系統等裝置的新方式。目前已經釋出Tizen 2.0的阿法版原始碼以及軟體開發套件,但是並沒有真正商業化的產品問世。

2012年正當谷歌買下摩托羅拉之際,三星決定改變策略而參加由英特爾、日本電信大廠NTT DoCoMo以及英國電信大廠沃達豐 (Vodafone)所組成的Tizen聯盟,期望藉由支援此款開放原始碼作業系統,來改變目前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被谷歌與蘋果把持的局面。

之前就傳出三星已經於2012年開始嚐試研發Tizen智慧型手機,現在三星確認其策略,簡單來說,可視為試圖降低對谷歌Android作業系統的依賴。

根據消息來源指出,三星第一款採用Tizen作業系統之智慧型手機將在2013 年的某個時間點透過日本電信大廠NTT Docomo旗下在日本販售。隨後才會透過沃達豐在歐洲進行銷售。

其實在Tizen之前,三星曾於2009年推出自家手機作業系統Bada,並鎖定新興市場以及歐洲進行販售智慧型手機。不過,由於作業系統發展不佳,使得三星於2012年決定放棄Bada作業系統。

另外有一種可能是,英特爾也是Tizen聯盟的成員之一,希望藉由與三星合作來突破於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困境。只不過,第一款Tizen智慧型手機是否採用英特爾晶片還很難說,畢竟三星自己的ARM處理器也有不錯的性能,這只能等待產品推出才能見分曉。(786字)

圖一 2013年三星將推出Tizen智慧型手機

eetelecomm_mobile_13_003.gif

Source : Gizmag,2013年1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