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LTE智慧型手機出貨量2013年達到 2.75億支

關鍵字:LTE 智慧型手機LTE
瀏覽次數:78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3年1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的預測,全球LTE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在 2013年達到 2.75億支;而估計2012年全球LTE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約為9,000萬支。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表示,LTE 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主要成長動力將來自美國、英國、日本、中國與韓國;目前全球各地已經有多家行動通訊業者如Verizon Wireless (美國)、Everything Everywhere (英國)與 NTT Docomo (日本)等等,積極擴展LTE網路。

而在手機供應商部分,包括蘋果、三星、樂金、諾基亞、宏達電、摩托羅拉、RIM、華為、中興與Pantech等品牌都已經推出LTE智慧型手機;熱賣機種包括蘋果的 iPhone 5 以及三星的Galaxy S3。預估2013年將有數十款LTE智慧型手機新機種上市。

LTE市場的高成長性將吸引更多的新進廠商,例如Amazon與Mozilla;但是,這已是競爭激烈的市場,想切入並不容易,得在產品設計、價格或服務上找到新的突破點,才有機會從中勝出。

LTE成為高成長性又高價值的市場,是電信業者、服務開發商、零組件供應商或設備業者無法忽視的。

截至2012年6月止,目前LTE 網路建置仍在初期階段,各營運商的網路覆蓋率仍不健全,開始提供商用化LTE 服務的營運商約為80 家,占全球營運商比重仍低,且LTE 終端裝置尚未普及,故預估2012 年LTE 用戶將為3,692 萬戶,所占比重僅有0.6%。而隨著營運商逐步建置LTE 網路,2014 年部份營運商的網路覆蓋率將可逐漸與3G 相當,加上支援LTE 的終端裝置愈來愈多,價格開始趨近於3G 手機,預估LTE 用戶將自2014年開始快速成長,年新增用戶數達到1 億戶,總計2016 年LTE 用戶將可達到7.18 億戶,所占比重可增加至8.9%。

觀察幾大領導營運商目前在LTE 服務的推動上,首要的重點工作都放在LTE 網路覆蓋率的擴充上,目前以Verizon Wireless 的進度最快,預計2013 年LTE 的覆蓋率可以和現在的3G 覆蓋率相當,而其他營運商也計畫於2014、2015 年將LTE 網路覆蓋率提升到70-80%。(711字;表1)

表一、全球LTE智慧型手機出貨量

全球LTE智慧型手機出貨量 (單位百萬台) 2012 2013 年成長%
LTE 90.9 275.0 202.5%

Source: Strategy Analytics, 2013/0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