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華為利用『在地人才優勢』在全球設立研發中心

關鍵字:華為公司研發中心芬蘭
瀏覽次數:14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2年12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2年12月12日華爾街日報(WSJ)報導,中國通信設備廠商—華為計劃在未來3-5年拓展歐洲研發人員數量,由目前的7000人倍增至1.4萬人,目標成為全球手機產業的領導羊。華為繼今年(2012)初宣布,將各投資20億美元在英國及印度闢建研發中心與採購營運中心之後;最近,計畫在芬蘭成立新的研發中心,這將是華為繼英國之後在歐洲設立的第3座研發中心,未來將專注於消費電子研發,而非網絡基礎建設。


華為直搗諾基亞老巢芬蘭的首府赫爾辛基,開闢智慧型手機軟體開發中心,並利用『在地人才優勢』召募歐洲研發人員。而正當諾基亞進行精簡人力之際,現今諾基亞在芬蘭有近1.87萬名員工,相較5年前有員工2.47萬人,而且剛關閉位在赫爾辛基市中心的研發中心,也是該公司規模最大的據點之一。

華為尚未決定芬蘭研發中心廠址,但已事先召募近20名員工,華為計劃在未來5年召募逾100名員工。

華為在電信設備市場的主要競爭者,愛立信(EricssonAB SE-ERICB)與諾基亞西門子通信(Nokia SiemensNetworks)。

目前,華為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美國達拉斯和矽谷、印度班加羅爾、俄羅斯莫斯科,以及中國的深圳、上海、北京、南京、西安、成都和武漢等地設有研發中心。

華為在瑞典研發中心成立於2001年,位於斯德哥爾摩北郊的Kista科學園,目前是華為在歐洲最大的研發機構,主要從事GSM、3G和LTE超3G系統的研發,現任華為瑞典研發負責人曾在愛立信工作28年。該園區別號Mobile Valley,是地位僅次於美國矽谷的全球第二大科技園。

華為公司總部位在深圳的跨國,從生產電信設備跨足智能手機與平板電腦。華為目標在2020年挑戰集團年營收1000億美元,相較去年為324億美元。華為10年從零開始迅速崛起,如今已成全球網通製造大廠,主要市場也從第三世界擴展至歐亞大陸。華為目前員工超過7萬人,48%為研發人員,擁有超過3.3萬名工程師,研發費用為營業額的10%;愛立信員工為4.85萬人,研發人員約1.9萬人,研發費用約佔營業額的15%。 (773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