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台灣廠商華騰科技公司控告思科侵害其邏輯電路內建自我測試技術專利

瀏覽次數:100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AI 發表於 2012年12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2 年 11 月 21 日,一間名叫 Syntest Technologies, Inc 的公司向美國北加州地方法院 (California Northern District Court) 提起專利侵權訴訟 (案號為 5:2012cv05965),主張科技大廠思科公司 (Cisco Systems , Inc.) 侵害其三件專利權。

而經過調查發現,本案的原告 Syntest Technologies, Inc 應該就是台灣的華騰科技公司,在美國註冊於加州,成立於 1990 年,主要提供電子測試技術解決方案。提供的產品包括有系統防護軟體、軟體錯誤掃描程式、邏輯電路或記憶體同步測試系統 … 等。在台灣境內,分別在新竹及內湖都設置有辦公室。

而本案的被告思科公司,於 1984 年由史丹福大學的一對教師夫婦所創立,同樣也是註冊於加州,主要產品是用於電腦網路連線系統的軟體及硬體,包括有寬頻板卡、通訊模組、光纖平台、路由器 … 等等。目前思科是美國納斯達克 100 指數成份股,是全世界最大的網通產業相關企業之一。

在起訴書中, 原告 華騰科技公司 所主張 的三篇系爭專利為:

•  於 2006 年 2 月 28 日核發之 US7,007,213 專利 (下稱 '213 專利) ,其名稱為 “Multiple-capture DFT system for detecting or locating crossing clock-domain faults during Self-Test or Scan-Test”

•  於 2008 年 10 月 7 日核發之 US7,434,126 專利 (下稱 '126 專利) ,其名稱為 “Computer-aided design (CAD) multiple-capture DFT system for detecting or locating crossing clock-domain faults”

•  於 2008 年 10 月 7 日核發之 US7,779,323 專利 (下稱 '323 專利) ,其名稱為 “Multiple-capture DFT system for detecting or locating crossing clock-domainfaults during Self-Test or Scan-Test”

上述 '213 專利與 '323 專利發明人有相同的七位: Laung-Terng (L.-T.) Wang, Po-Ching Hsu, Shih-Chia Kao, Meng-Chyi Lin, Hsin-Po Wang, Hao-Jan Chao, Xiaoqing Wen 。而 '126 專利則是由其中的三位發明人所發明: Laung-Terng Wang, Po-Ching Hsu, Xiaoqing Wen 。以上所述的發明人,除 Laung-Terng (L.-T.) Wang 與 Xiaoqing Wen 之外,其餘發明人都是台灣人。其中的第一發明人 Laung-Terng (L.-T.) Wang( 譯音應該是:王榮騰 ) 是華騰科技公司的創始人,目前擔任華騰科技公司的董事長及執行長,依據目前公開的資料,其參與發明的美國專利有 112 件。依據訴狀中所述,王榮騰先生是邏輯電路內建自我測試技術 (Logic Built-In Self-Test) 的前瞻者,其運用了?晃動時脈方案? (staggered clocking scheme) 來改善系統中積體電路的測試及診斷效果。而這幾篇專利,都是關於邏輯電路內建自我測試技術的專利。

在訴狀中,原告 華騰科技公司 主張,被告 思科公司在未取得華騰科技公司的授權情況下,製造、使用、販賣或要約販賣 侵害其專利權的 產品,所述的侵權產品包括 Cisco Catalyst Switches( 乙太交換機 ) 、 Cisco Routers( 路由器 ) 、 Cisco Security Products( 系統安全防護產品 ) 以及 Cisco Access Servers( 網路伺服器 ) 等等。

華騰科技公司 主張被告的侵權行為是持續而故意的,且將造成不可彌補的傷害,因此請求 美國北加州地方法院核發永久禁制令禁止被告的後續侵權行為並對其損失予以賠償。 (1010;表 1)

表一、專利訴訟案件基本資料:

訴訟名稱 Syntest Technologies, Inc v. Cisco Systems, Inc.
提告日期 2012 年 11 月 21 日
原告 Syntest Technologies, Inc
被告 Cisco Systems, Inc.
案號 5:2012cv05965
訴訟法院 California Northern District Court
系爭專利 US7,007,213 、US7,434,126 、US7,779,323
訴狀下載 download.gif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 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 2012/12/13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