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Galaxy S3於第四季將輸iPhone 5出貨量

瀏覽次數:9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11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研究追蹤顯示,三星電子公司推出的Galaxy S3智慧型手機於2012年第三季成為單季全球最暢銷智慧型手機,一舉超越已經在智慧型手機單一機種霸占逾二年之久的市場霸主iPhone。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統計的數據顯示,2012年第三季Galaxy S3於全球的出貨量達到1,800萬支,比起第二季的540萬支,季年成長率達到233%。至於iPhone 4S,由於是2011年第四季推出的機種,所以其從2012年第二季的1,940萬支,季衰退至第三季的1,620萬支。如此一來一回的結果,使得Galaxy S 3在2012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之市場佔有率達到10.7%,比起iPhone 4S的9.7%,高了1個百分點。

根據三星公布的財報指出,三星的旗艦型Galaxy系列智慧型手機對於公司獲利有非常大的幫助,尤其是Galaxy S3對於三星在獲利貢獻更是驚人,所以才能創下73億美元的營業獲利新紀錄。由於Galaxy S3擁有4.8吋觸控螢幕,以及Galaxy S1與S2前兩代所扎下的根基,使得三星能夠勢如破竹。

三星於11月2日通過Twitter與臉書宣佈,Galaxy S3智慧型手機的銷售量已突破3千萬支。不過,三星此次公佈的是出貨量數據,不僅僅是出貨量數據而已,其想要市場接收到「市場對於這款智慧型手機的強烈需求」的訊號。先前三星公布Galaxy S3在推出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出貨量達到1千萬支,之後又於9月6日宣佈出貨量突破2千萬支。現在又於11月2日宣布突破3千萬支。三星內部認為Galaxy S3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速度超過當初他們自己的預期。

不過,Strategy Analytics認為Galaxy S3如果要想長期維持領先地位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因為蘋果的iPhone 5於2012年第三季末才上市,在初期供貨量有限的限制下,iPhone 5只有賣出600萬支。Strategy Analytics預計,iPhone 5於2012年第四季可以很簡單的超越Galaxy S3成為全球最暢銷智慧型手機單一機種。

基本上,現在智慧型手機似乎已經變成三星與蘋果之間的競爭,其他廠商的單一機種如果要成為前三名的挑戰非常之大,所以一般市場預估,短期之內,三星的Galaxy與蘋果iPhone都將佔據前兩名甚至前三名的單一機種出貨量排行。目前還看不出有任何品牌能夠擊敗這兩款機種。(791字)

表一 2012年第三季智慧型手機平台之佔有率變化

eetelecomm_mobile_12_041.gif

Source : Strategy Analytics,2012年11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