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裝置於2013年出貨量將可達12億台

瀏覽次數:9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11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指出,隨著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等智慧裝置不斷於市場中熱賣,因此預估2013年智慧裝置產品的出貨量將可達到12億台的水準。至於2012年,Gartner預測智慧裝置產品的出貨量將可達8.21億台,約佔所有裝置的比例達到七成。


其實,近年來除了消費者購買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之外,企業人士也開始擁抱智慧裝置產品。因此,Gartner指出,即使於未來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在大部份企業內並不會完全取代PC的地位,但是智慧型手機的無所不在以及平板電腦的日漸普及,對於企業來說,改變IT部署計畫以及迎合消費者使用習慣的趨勢,有助於其未來之企業運作。

根據Gartner預估到了2016年,約有三分之二的行動工作者將擁有智慧型手機,而且企業員工中約有40%的人士是屬於行動工作者。其中,平板電腦在行動化的過程中將扮演主要的角色。因此,Gartner預測,2012年企業購買平板電腦的數目將達1,300萬台,到了2016年更將成長至5,300萬台。也就是說,2012年至2016年,企業在平板電腦的採購量,可望提高3倍。

智慧型手機真實已經成為企業員工生活中不能切割的一部份。根據Gartner認為由於Android平台在低、中、高階產品都有佈局,加上品牌較多選擇。因此,預估2012年北美及歐洲企業購買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之比例可達34%,至2016年之時,將可增加至56%。

至於Windows Phone 8與Windows 8平台,由於其在智慧型手機上的疑慮仍持續存在,至於在平板電腦市場之上,Gartner認為其有機會成為第三大平台,主要帶動市場區塊是來自於企業而非消費者。因此,Gartner預估至2016年之時,Windows 8平台將於企業市場可獲得39%的市場佔有率。整體來說,約可在2016年拿下10%的整體平板電腦市場佔有率。

無論是蘋果的iOS,谷歌的Android或者微軟的Windows平台對於企業的挑戰將在於多平台趨勢。因此,隨著這三個平台得以生存,對以安全及管理為第一要務的IT部門將帶來更多挑戰。

畢竟,在消費者自帶裝置上班(BYOD)的趨勢之下,企業IT部門必需面對來自於消費者喜愛蘋果iOS裝置的趨勢,所以接受這樣趨勢,並改變裝置管理策略將成為未來企業IT部門的重要課題。(814字)

圖一 2012年與2013年智慧裝置出貨量預估 (單位:億台)

eetelecomm_mobile_12_040.gif

Source :Gartner,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2年11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