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5年美國行動網路用戶將超越PC

瀏覽次數:231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11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近年來,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產品出貨量不斷破表之下,其深入人心的介面與網路都將於未來幾年逐步改變消費者的習慣。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IDC 研究發現,消費者正從 『 以 PC 為中心 』 的網路使用模式,逐步轉為 『 以行動為中心 』 的網路使用模式!


IDC 於最新報告顯示,由於美國市場在行動裝置的普及率一直超越全球其他區域,於 2015 年起透過行動裝置上網的美國消費者將超過以 PC 上網的消費者。而西歐與日本等先進國家也將追隨美國腳步於 2017 年呈現這一態勢。

至於新興市場國家,由於仍在等待低價智慧型手機以及低價平板電腦的逐步普及至一般家庭,且行動上網資費問題也必須得到許多消費者認同,所以時間點很可能落後美國高達 5 至 7 年的時間。

根據 IDC 預估,使用 PC 上網的美國消費者將從 2012 年的 2.4 億人減少到 2016 年的 2.25 億人,反之通過行動裝置上網的美國消費者則從 2012 年的 1.75 億人成長到 2.65 億人。這一來一回之間,就將於 2015 年形成變天的態勢。

其實, 2010 年時,無論是蘋果或者是谷歌都宣布將以發展行動裝置為主,這使得 iPhone 與 iPad ,以及 Andriod 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成為這兩年市場注目的焦點。

根據目前市場趨勢來看,微軟於 2012 年第四季也逐漸推出 Windows RT 與 Winodws 8 的平板電腦與個人電腦,以及 Windows Phone 8 的智慧型手機。所以可以預見的是,未來全球這三大行動裝置平台的領導者,都將研發能量集中在行動裝置相關議題上,所以行動裝置之上網超越 PC 絕對是必然趨勢。

由於趨勢轉向行動上網,隨之營利模式當然也會改變。根據 IDC 表示,全球行動廣告市場規模也將從 2011 年的 60 億美元,成長到 2016 年的 288 億美元。簡單來說,這一轉變將改變全球網路廣告收入來源。

前一陣子,臉書股價大跌的主要原因就在於很多公司都難以通過行動平台獲得與 PC 同樣多的廣告收入。可是不朝向行動上網方向發展,也不行。根據 IDC 預測,通過 PC 訪問臉書的用戶比例,將從 2012 年的 66% 下滑至 2016 年的 52% 。

此外,全球 B2C 的行動電子商務從 2011 年至 2016 年將成長六倍,而達到 2230 億美元。( 786 字)

表一  行動網路趨勢之預測數字

預測 2012 2016
行動上網之美國人數 1.75 億 2.65 億
PC 上網之美國人數 2.4 億 2.25 億
透過 PC 訪問臉書之比例 66% 52%

Source : IDC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 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 2012 年 11 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