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消費者可透過Google TV直接看影片了

瀏覽次數:14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10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谷歌於2012年10月8日宣布,Google TV於經過數週韌體更新之後,將讓其整合Google Play線上商店。因此,Google TV使用者將可以直接購買或租賃電影、電視影集與音樂,不再需要透過應用程式進入線上服務。


谷歌於2010年5月向全球大方宣布進軍網路電視市場,進而推出Google TV,於2010年10月時,索尼、羅技分別採用英特爾CE處理器推出含有Google TV功能的第一代產品。可是由於其價格過高,且產品根本無法達到易於操控的理想境界,所以宣告失敗!

除了強化軟體產品之外,谷歌於2012年三月決定把Android應用程式商店Android Market改名為Google Play,並於六月份時整合Google Music音樂商店、增加可以租購電影、電視影集的Google Play Movie功能,甚至可以透過Google Play線上商店購買電子書或Nexus品牌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

對Google TV來說,2011年至2012年五月之間,是相當艱辛的一段日子。因為在一年一度的Google I/O大會之中,谷歌都沒有提及Google TV的近期變化與改進,更離譜的是,羅技更是對外宣布其Google TV產品大賠錢,而決定不再推出Google TV相關硬體產品。

於此同時,樂金終於在2012年五月推出兩台含有第二代Google TV平台功能的電視機,索尼與Vizio更是於七、八月份開始銷售含有Google TV平台的網路多媒體播放機。

即使如此,谷歌之Google TV平台並沒有提供直接欣賞電影、電視、甚至聽音樂的服務,消費者仍要透過Google Play應用程式商店下載:如Google Music、YouTube等多媒體服務,或者要透過下載亞馬遜、Netflix、Hulu、HBO Go等第三方廠商所提供的多媒體應用程式,才能夠訂閱、租購及播放相關多媒體內容。

透過Google TV的最新更新韌體之後,消費者可以Google TV介面直接購買或租賃電影等服務,甚至Android平板電腦或手機上購買的影音內容也可以直接在Google TV上播放。

目前唯一問題是Google TV能夠提供多少電影給消費者,因為這才是重點。而且如果都是一些舊片子,這也很難吸引消費者。最終還是回到Netflix與Hulu等服務。畢竟,內容才是Google TV必須克服的問題。

前一陣子,谷歌與二十世紀福斯簽署一項協議,替Google Play媒體庫新增加600項以上的內容,甚至也持續與許多獨立製片與電影公司洽談,但是還是沒有進展,這或許是Google TV的罩門吧!(820字)

圖一、Google TV之介面

eetelecomm_12_023.gif

Source : Google,2012年10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