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Phone與Android都獲得美國智慧型手機訂戶

瀏覽次數:104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10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市場調研機構comScore公布美國八月份智慧型手機累計訂戶數市場佔有率,這次最讓人驚喜的是,由於iPhone 5於9月才會推出,因此當初分析師認為消費者等待新機推出延遲購買之心理因素之下,應該會讓iPhone訂戶數往下掉,或成長趨緩,但是最新調查顯示,蘋果於八月份在美國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有率成長力道依舊強勁,達到34.3%,比起七月份多一個百分點,甚至比起同年五月更有2.4個百分點成長。


comScore長期追蹤美國智慧型手機變化發現,近年來美國人使用智慧型手機變化頗大。以往高居首位的黑莓機RIM於2012年八月的市場佔有率持續下跌,達到8.3%。comScore認為這樣的趨勢很可能在BlackBerry 10智慧型手機尚未推出之前都將是如此。所以RIM的未來完全寄望在完全改版的BlackBerry 10的作業系統之上。

至於微軟的Windows Phone智慧型手機,於2012年八月份的表現,維持平穩發展,並沒有往下跌很多,只有0.4個百分點,成為3.6%的市場佔有率狀況。不過,根據目前市場情勢來看,由於AT&T與Verizon都將主推Windows Phone智慧型手機,其中包含諾基亞、宏達電以及三星的機種,所以有機會於2012年第四季時,獲得較佳的市場佔有率,至於是否能夠突破RIM黑莓機的市場佔有率就要看,這三家廠商能否在2012年第四季帶給消費者更多期待與驚奇而定。

谷歌的Android作業系統仍然穩居美國智慧型手機的霸主地位。根據comScore調查其於2012年八月份已經將市場佔有率拉高至52.6%,比起七月份多了0.4個百分點,比起2012年五月份更是多了1.7個百分點。

comScore也公佈品牌之佔有率。根據調查三星以25.7%的市場佔有率依舊維持第一名的地位。讓人驚訝的是三星推出Galaxy S 3但是卻沒有拉高佔有率,讓人有點失望。第二名則是密切與電信業者合作的樂金,其市場佔有率為18.2%,至於蘋果以17.1%的市場佔有率緊追其後。comScore認為由於iPhone 5 面市的緣故,蘋果勢必會向上推升而超越樂金。

可是這畢竟是美國國內的統計數據,如果在美國市場之外,由於亞洲消費者喜愛大螢幕的傾向,以及中低階智慧型手機,所以蘋果於全球不太可能與美國有相同的待遇。(789字)

圖一 美國智慧型手機訂戶數之作業系統比例

eetelecomm_mobile_12_036a.gif

Source :comScore,2012年10月

圖二 美國智慧型手機訂戶數之品牌比例

eetelecomm_mobile_12_036b.gif

Source :comScore,2012年10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