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臉書用戶超過10億,行動用戶超過6億

瀏覽次數:98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10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08年8月臉書用戶數達到1億關卡,過了23個月的2010年7月時,臉書才宣佈突破5億用戶數,經過兩年3個月的時間,臉書用戶數已經達到10億用戶數。與這個相比,臉書上市時的初次公開價格為38美元,可是現今卻剩下20多美元,到底臉書要如何面對這一情況?


對社交網站來說,活躍的用戶數量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數字,因為每一個用戶數就代表一個潛在營收的來源。當下社交網站的龍頭--臉書自然深知這一個道理。根據臉書公佈,目前的月活躍用戶總數已經超過十億,其中有6億戶是採用行動裝置進入其網站,這代表著地球上每七個人之中,就有一個每月會登入臉書一次。

擁有最多臉書用戶的五大國家:巴西、印度、印尼、墨西哥、美國。雖然臉書是從美國市場出發,但是全球高達81%的用戶不是美國人或加拿大人。因此對於臉書來說,其營收必須從兩方面下手。第一是針對非美國區域開發營收來源,另外一個是針對行動裝置研發可獲得營收的來源!

臉書從iOS 6公佈之後,確定在iPhone與iPad上內建臉書功能,讓臉書未來在行動裝置領域可獲得發揮空間。不過,即使臉書知道iOS是一個偉大的平台,但是目前通過Android平台訪問臉書的行動用戶其實更多。畢竟,使用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人更多。

可是最令人驚訝的是,臉書公佈消費者雖然可以透過Android與iOS平台下的應用程式進入臉書網站,但是沒有人可以想像得到,其實更多的用戶是通過瀏覽器的行動網路進入臉書,而不是iOS或Android的應用程式。

最大的諷刺意味是,臉書曾經表示,完全押注HTML5是臉書行動戰略上最大的戰略性錯誤。現在他們發現消費者更願意從HTML5進入臉書,因此內部可能必須重新規劃新的戰略。
不過,有分析師指出,這一趨勢的發展並不意味著應用程式對於臉書的未來是較不重要的,但是也不表示透過行動瀏覽器之行動網站更為重要。因為之前許多行動用戶一直抱怨臉書的應用程式寫得不好,進入臉書網站時,比起行動瀏覽器還要來得差。所以臉書更應該致力於開發出行動平台更佳的體驗。(797字)

圖一 全球臉書用戶於六大區域佔總人口之比例

eetelecomm_12_022.gif

Source :Socialbakers,2012年10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