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eBay與微軟聯合對PartsRiver提出專利無效之訴

瀏覽次數:16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Joy 發表於 2010年11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0年11月2日,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平台eBay與科技龍頭微軟(Microsoft)聯手,針對科技顧問公司PartsRiver於2007年10月所控告的專利侵權訴訟,進行專利無效之訴,全案目前由加州北部聯邦地院負責審理調查。

本案的相關系爭專利編號為US6,275,821,專利發明人為Mohamed Sherif Danish和Kris Walter Kimbrough,涉及一種拍賣網站的搜尋引擎技術,也就是系統將針對用戶使用過的關鍵詞彙,建立完整的資料庫,並且精準地找出符合搜索條件的物品。

本案訴訟的相關背景必須追溯至2007年10月,當時PartsRiver於德州東部聯邦地院對eBay、微軟以及雅虎(Yahoo)等7家拍賣網站提出專利821侵權控訴,該案延宕多時之後,2009年1月德州法庭將訴訟轉交加州北部聯邦地院審理,同年5月,eBay和微軟第一次對專利821的Claim 1及Claim 2提出專利無效之訴,三個月後,加州法官Wilken以專利法中的禁止販售(on sale bar)<註1>為由,確認專利821的兩項聲明無效。

隨後在2009年9月,不服氣的PartsRiver緊接著申請上訴並且在今年(2010)5月提出兩項聲明的修正案,而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的報告,專利821的Claim 2的修正案駁回,同時維持專利無效判決;然而Claim 1的修正案卻通過了申請,因此才會造就eBay和微軟必須針對修正後的專利821,重新提出專利無效之訴。

PartsRiver公司成立於 1999年,總部設在加州,提供數據質量管理服務(data quality management)。包括:項目管理(IMM)套件、分類發展服務、參考數據庫的開發和訂閱服務、協同數據質量的服務,以及定制解決方案的開發。

註1: 禁止販售(on sale bar)係指產品推出超過1年即不能申請美國專利,但通常on sale bar的問題不會在專利申請階段浮現,因為審查單位本身無從得知專利與產品上市時間點的相對關係,一般是在專利訴訟過程才會出現on sale bar的爭議。 (576字;表1)

表一、專利訴訟案件基本資料:eBay、微軟提出專利821無效之訴


訴訟名稱

eBay Inc. et al v. PartsRiver, Inc.

提告日期

2010年11月2日

原告

  1. eBay Inc.
  2. Microsoft Corporation

被告

PartsRiver, Inc.

案號

3:10-cv-04947-RS

訴訟法院

THE NORTHERN DISTRICT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DIVISION

系爭專利

US6,275,821

專利標題

Method and system for executing a guided parametric search

訴狀下載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0/1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