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博通控告多家GPS晶片與導航業者 提出ITC 337調查

瀏覽次數:12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Philip C.F. Wen 發表於 2010年10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世界級的晶片大廠Broadcom(博通)及其在2007年併購的導航技術業者Global Locate,於2010年10月8日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ITC 337調查。

博通指控全球其他主要的導航業者與晶片解決方案提供廠商,包括美國導航晶片大廠SiRF、英國的晶片大廠CSR、美國加州的晶片技術業者Pharos Science & Applications,以及台灣的導航系統業者神達(MiTAC)與其導航品牌Mio,還有宏碁併購的台灣倚天科技(E-TEN)等廠商,涉嫌侵犯到博通與Global Locate的專利。

目前博通已經向ITC提出有效排除命令(Limited Exclusion Order;LEO)以及禁止令(Cease and Desist Order;CDO),禁止涉嫌侵權產品進口至美國本土。

本案源起於2007年3月31日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博通向少數廠商提出侵權訴訟,其中主要針對的對象為SiRF,指出SiRFstarIII晶片、SiRF InstantGPS晶片以及其伴隨嵌入制系統中的應用軟體,涉嫌侵犯到博通的專利,而ITC首席行政法官(ALJ)也在2008年8月8號,做出337法案的初步判決(Initial Determination, ID),認定SiRF確實侵犯博通的六項侵權。

2009年1月15日,美國ITC有鑒於包括了SiRF、Mio以及Pharos的侵權行為成立,對這幾家公司發出有限排除命令(LEO)以及禁止令(CDO)。

然而根據博通的訴狀指出,在ITC發出有限排除命令以及禁止令之後,市場上仍可以持續看到Mio、Pharos以及SiRF有涉嫌侵權的產品持續流通,而且上述幾家公司仍然持續進行市場行銷,不論是與通路的合作或是廣告的行為,完全不理會美國際貿易委員會的判決。

博通指出由SiRF以及CSR等晶片公司,製造出涉嫌侵權的導航晶片,再將這些導航晶片賣給其他的導航業者如Mio、MiTAC、E-TEN以及Pharos,以整合放入導航裝置如手持GPS、汽車導航系統或是手持式智慧型裝置如PDA等。

在早期的時候嵌入式系統仍未整合導航晶片至其中,導航晶片大多係由晶片業者提供,再以模組化的方式或是整合的方式加入其設備,而SiRF在2006年至2008年時在智慧型手機稱霸,也難怪手上握有眾多GPS專利技術的博通會眼紅。

觀察這次被告對象,除了CSR關係比較小以外,其他的設備商也是因為採用了SiRF的晶片解決方案而被席捲至此案當中,博通的主要打擊目標就是SiRF。(768字;表1)

 

表一、專利訴訟案件基本資料:Broadcom控告SiRF

訴訟名稱

Broadcom Corp. & Global Locate Inc. v. 
SiRF et al

提告日期

2010 年 10 月 08 日

原告

Broadcom Corp.
Global Locate Inc.

被告

  1. SiRF Technology Inc.
  2. CSR plc
  3. MiTAC International Corp. (神達;台灣)
  4. Mio Technology Limited. USA (神達的品牌)
  5. MiTAC Digital Corp. (神達;台灣)
  6. E-TEN Information System Corp. (倚天科技;台灣)
  7. Pharos Science & Applications

案號

ITC-337

訴訟法院

US ITC

系爭專利

US6,606,346;US6,651,000;US7,158,080;US6,704,651;US6,417,801

訴狀下載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