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DC:台灣軟體市場規模將於2027年達到41.33億美元

瀏覽次數:94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IDC(國際數據資訊) 新聞稿 發表於 2023年5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2年到2027年台灣軟體市場規模預測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最新全球軟體市場追蹤報告(IDC Worldwide Semiannual Software Tracker)預估,台灣軟體市場規模將從2022年的25.70億美元成長到2027年的41.33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9.9%;其中,是以人工智慧平台的成長力道最強,2022年到2027年的年複合成長率高達25.9%,顯見市場對人工智慧技術的需求強勁。

IDC台灣企業應用資深研究經理蔡宜秀表示:「過去幾年,科技大廠與新創一直深耕人工智慧市場,隨著技術的成熟與產品服務的到位,以及ChatGPT帶動民眾與企業對人工智慧應用的無限想像,人工智慧平台與相關市場將進入高速成長階段。」值得特別注意的是,市場除展現對人工智慧平台的高度需求,連帶拉升對分析與商業智慧軟體的需求,意味著台灣企業與組織對數據分析的重視度提升、朝數據驅動的「未來企業」邁進。

若從交付模式(Deployment Model)來看,台灣的軟體即服務(SaaS)跟平台即服務(PaaS)市場規模將從2022年的11.24億美元成長到2027年的24.45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16.8%,細看市場分類,資安即服務(SecurityaaS)市場十分具有潛力,市場規模將從2022年的2.1億美元成長到2027年的4.7億美元,並於2027年台灣雲端軟體市場佔比達19.3%。

IDC台灣企業應用資深市場分析師林雅惠表示:「為更有效的回應日益嚴峻的網路威脅以及日益變化的合規要求,企業將持續深化資安相關投資,同時,隨著數位轉型的普及與網路邊界的模糊,企業在規劃資安防護機制時將更關注雲端、混合環境的安全,帶動資安即服務市場需求。」(563字;圖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