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未推出折疊iPhone前,三星誇大出貨量以搶下更多市場

瀏覽次數:2422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7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未推出折疊iPhone前,三星誇大出貨量以搶下更多市場

三星於2022年7月21日宣布,2021年的折疊式智慧手機出貨量接近1000萬支,比起2020年還要成長了300%。其中,大部分是三星的Galaxy Z系列機種。三星甚至表示其已經準備好推出其下一代折疊式手機。

由於8月20日三星即將舉行Unpacked,宣布其下一代Galaxy Z Flip 4和Fold 4折疊式智慧手機。這一宣示,似乎期待能再一次衝高折疊式手機的銷售量。

根據研究機構DSCC的研究,其認為三星可能有點誇大了其所宣稱的市場出貨量。根據DSCC的追蹤數據發現2021年全球折疊式手機的出貨量為790萬台,另外一家研究機構IDC表示2021年有710萬台的折疊式手機出貨量。不管這一數字是多少,折疊式手機仍只代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一小部分。

根據IDC的數據,三星在2021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2.72億支。根據DSCC的數據顯示,三星在2021年折疊式手機的出貨量佔據絕對領先優勢,達到87.8%。第二名的華為只有9.3%,其他廠商包含:小米為2.4%,柔宇為0.3%,OPPO為0.2%。這表示三星自己品牌的折疊式手機佔整體智慧型手機的比例僅2.5至2.6%。如果以三星自己公布的1千萬支計算,也只有3.7%左右。

IDC預判到2025年全球折疊式手機出貨量將達到2760萬支。這一預測數據的情境,當然不包含蘋果在這之前突然宣佈推出折疊式iPhone。其預測情境是考慮到折疊式OLED顯示器在技術發展和成本下跌速度之下,所能夠衝高的最佳數字。

最合理的懷疑是,2021年三星可能生產了1000萬支折疊式手機,但實際出貨量卻在700萬支以下。透過誇大2021年三星折疊式手機的出貨量,從行銷觀點來看,有機會形成媒體曝光效應,進而拉抬下一代機種的預購量。可是從技術觀點來看,三星的下一代Galaxy Z Fold和Z Flip機型能否與2021年機種有較大差異,這讓許多分析師採取懷疑的態度。

這幾年蘋果一直在探索折疊式裝置的概念,但任何形式的發布顯然至少需要一年,甚至更久的時間才能達成。在蘋果尚未推出折疊式iPhone之前,三星必須展現出領導者的氣勢,真正創造出折疊式手機的確有進入主流的潛力,如此才能夠改變其品牌形象,甚至拉抬三星集團半導體和顯示器的供應鏈的出貨。不然,真的等到蘋果推出折疊式iPhone之後,就來不及了。(808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says folding phone shipments reached nearly 10 million last year. The Verge, 2022/7/20
Samsung says it’s ready with next-gen Galaxy Z phones after 10 million foldables were shipped last year. SAMMOBILE, 2022/7/21


相關文章:
1. 2022年折疊式智慧型手機全球出貨量達1700萬支,2025年後成主流市場
2. 三星持續折疊式手機創新,配備旋轉相機成為下一個焦點嗎?
3. 蘋果iPhone折疊機若於2023年推出,將再造手機高峰
4. 折疊式手機推出,加深了蘋果與創新領航者之間的鴻溝
5. 全球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出貨量下滑估至2022年底
6. 2027年智慧型手機還會那麼重要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