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輝達cuQuantum擴充混和運算的功能

瀏覽次數:119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22年3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輝達cuQuantum擴充混和運算的功能
 

輝達(NVIDIA)在其部落格發布消息,說明他們正與量子運算領域的領導者合作,為量子軟體開發人員建構工具平台cuQuantum。
 
目前的高性能運算(HPC)正在大規模地模擬量子運算工作,其性能遠遠超出了當今更小且容易出錯的量子系統之性能。因此,透過傳統HPC系統的方式,可幫助量子研究人員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其願景是希望能達到混合計算的模式,藉由量子電腦和傳統電腦協作以應對它們最擅長解決的挑戰,而這些系統則需要一個高效且易於使用的統一編程環境。
 
因此,輝達開始運用cuQuantum等商用工具平台,並與IBM、橡樹嶺國家實驗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ORNL)、Pasqal和許多其他公司合作,並作為通往未來混合運算的入口。
 
輝達首先針對可讓量子電腦和傳統電腦互相溝通的量子中間展現層(Quantum Intermediate Representation,QIR)開發一種新的量子編譯器,稱為nvq++。
 
橡樹嶺國家實驗室、Quantinuum、Quantum Circuits Inc.和其他公司的研究人員已經加入Linux基金會所領導的QIR聯盟,並運用一種不可知的編程方法,能使量子電腦和經典電腦提供最佳性能。
 
輝達還與IBM合作利用QIR的開發開源量子模擬後端,並且由橡樹嶺國家實驗室的研究人員將率先利用此軟體。
 
目前,利用張量網絡和狀態向量庫來運行複雜量子電路模擬的NVIDIA cuQuantum,已全面發布。針對NVIDIA DGX A100系統進行優化與運行cuQuantum工作所需的組件之cuQuantum DGX設備,現已推出測試版。
 
目前已經有研究人員利用這些產品來應對現實世界的挑戰。例如:QC Ware正利用在勞倫斯伯克萊國家實驗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LBNL)的Perlmutter超級電腦,藉由cuQuantum運行量子化學和量子機器學習算法,以推進藥物發現和氣候科學。
 
NVIDIA的量子產品也得到了一些不斷擴展生態系統企業的支持。例如:Xanadu將cuQuantum集成到量子機器學習和量子化學的開源架構PennyLane中。橡樹嶺國家實驗室也正在張量網絡量子虛擬機器(Tensor Network Quantum Virtual Machine,TNQVM)架構中利用cuQuantum模擬張量網絡量子電路。
 
此外,其他企業也在其商用量子模擬器和架構中支援cuQuantum。例如:Classiq的量子演算法設計平台和Zapata Computing的Orquestra。他們的合作夥伴包括Google Quantum AI、IBM、IonQ 和 Pasqal等企業,也將在11月宣布支援cuQuantum。(703字;圖1)
 
 
參考資料:
NVIDIA Unveils Onramp to Hybrid Quantum Computing. NVIDIA,2022/3/22
NVIDIA Says It’s Building a Onramp to the Hybrid Quantum Future. The Quantum Insider,2022/3/23
 
 
相關文章:
1. Xanadu與格羅方德合作開發光子量子電腦2023年規模生產
2. Alphabet分拆其量子技術團隊,成立獨立公司Sandbox AQ
3. 13家積極投入量子超導技術的企業
4. 金融產業需開始考慮量子運算的6個原因
5. 量子電池研究獲得突破,創新正改變電池產業格局
6. 量子運算或將有效應對氣候變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