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金融產業需開始考慮量子運算的6個原因

瀏覽次數:283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22年2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金融產業需開始考慮量子運算的6個原因


過去,量子運算聽起來像是距離生活遙遠的科技,時至今日,量子計算正逐漸成為現實。根據Zapata Computing的研究報告說明,69%的全球企業已經或計劃在短期內採用量子運算,而此新興技術預計到2040年將創造年產值高達8500億美元。量子運算已經成為企業考量的優先事項,若未能採用量子運算的企業將可能失去競爭優勢。
 
金融產業可能會成為量子運算第一個實際應用的場域,許多產業專家們在Mastercard Foundry現場活動中,分享對量子之潛力以及可能帶來的風險,並指出未來將看到一種混合、集成的方法,如何運用量子解決一系列專業的難題和有趣的問題,並提供了為量子做準備的六個理由:
 
1. 無限的應用
專家們看到量子在金融產業有無限的應用,幾個項目已經在進行中。該報告指出,D-Wave Systems一直在開發一種欺詐檢測系統,該系統利用機器學習以及傳統運算和量子運算的結合。例如:金融服務公司BBVA致力於優化投資組合他們利用量子運算能在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內處理完數據,而使用傳統電腦則需要耗費30小時。
 
2. 極度個人化
根據該報告,量子電腦可以為期望高度個人化的客戶提供高度客製化與個性化服務,因為量子能夠分析大量潛在的選項或解決方案組合。客戶正在尋求屬於個人化金融解決方案,是一個趨勢,而量子將成為該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3. 機會與風險
過去幾年,量子運算已經從實驗室轉向工程,其可以快速解決重要、複雜的問題,因為它同時考慮了所有可能的解決方案。儘管可能需要數年時間,但對於量子運算能力圖謀不軌者,可能更輕鬆地破解現有公鑰密碼術發送的資訊,並危及未經過量子驗證之密鑰系統的安全性。
 
4. 永續性
量子運算應用程式的出現,將有助於永續發展。量子運算可以幫助更好地預測天氣模式,讓航空公司在風暴來襲時更有效地重新安排和改變航線,最終幫助他們使用更少的燃料
 
5. 持續發展
專家們預側量子運算以及人工智慧和區塊鏈未來五到十年將取得重大進展,甚至進入到我們意想不到的領域。
 
6. 企業應立即準備
公司採用量子運算首要考慮的是網絡安全以及量子對網絡和系統構成的風險。但這不是只有提升和轉移這麼簡單,應該考慮招募下一代量子科學家和開發人員,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並考慮收購。
 
結語
早期採用量子運算技術的企業組織有機會能超越同業的競爭取得優勢,但也須考量有意圖不軌者對量子優勢產生的風險。大多數全球企業現在正計劃或已經開始採用量子運算,一旦早期領導者取得優勢,其他企業將迫切需要加快他們的量子採用策略,這可能不是短期的採用競爭,而是企業長遠競爭策略優勢的馬拉松。(935字,圖1 )
 
 
參考資料:
6 reasons we need to start thinking about quantum computing now. Mastercard,2022/2/7
6 Reasons Mastercard is Keeping an Eye on Quantum… And You Should, Too. The Quantum Insider,2022/2/14
New Study: 69% of Global Enterprise Executives Have Adopted or Plan to Adopt Quantum Computing in the Near Term. GlobeNewswire,2022/1/6
Quantum Computing Set to Transform Multiple Industries, Create Up to $850 Billion in Annual Value by 2040, Latest Estimates Show. BCG,2021/7/21
 
 
相關文章:
1. 多數企業主管認為要盡快採用量子應用,不然會面臨永遠落後的風險
2. 2022年創投投資在量子運算將超越50億美元
3. 愈來愈多汽車廠商透過量子運算優化電池
4. 2022年十大影響量子技術發展因素
5. 量子運算或將有效應對氣候變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