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C Insights:半導體供應商2021年銷售成長率前25名

瀏覽次數:65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11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1年前25名半導體供應商(按銷售增長率)
 
IC Insights發佈半導體銷售增長率排名之前25家半導體供應商。排名前四家公司加總,銷售額預計將從2020年的548億美元增加到2021年的854億美元,成長高達56%,占2021年全球IC市場總增幅的31%。此外,主要半導體代工廠(台積電、聯電、格芯和中芯國際)預計今年也將取得強勁的銷售增長。
 
IC Insights預測,銷售增長率前25名半導體公司中,有10家公司的2021年半導體營收將增加30%以上,有23家公司有望實現兩位數的增長。但令人驚訝的是,英特爾在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原預估將成長23%,卻銷售下降1%,排名下滑至24名;而索尼也下降3%。
 
受惠於COVID疫後復甦,2021年的半導體市場預計將成長23%。其中,半導體單位出貨量增長20%、半導體平均銷售價格(ASP)增長3%。將是自2010年以來全球半導體市場的最大漲幅,當時在經歷2008年和2009年的金融風暴和全球經濟衰退後,半導體銷售額飆升34%。
 
以AMD、聯發科、輝達和高通為首的半導體公司,2021年的市場強勁增長。這四家公司為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應用以及5G手機和行動裝置提供領先的解決方案。
 
2021年,AMD預計將以65%的銷售增長位居榜首。AMD是資料中心伺服器使用的處理器的領先供應商,也為消費者個人電腦和遊戲機的大眾市場提供產品。
 
IC Insights認為,聯發科有望在2021年實現60%的營收增長。聯發科為智慧型手機、電視和智慧家庭裝置,以及Chromebooks、健身器材、Wi-Fi路由器等系統提供晶片,透過基於4奈米、5G技術的解決方案確立市場領先地位。2021年,聯發科增加了網路IC的產量,以滿足強勁的市場需求,並幫助抵消第四季行動SoC(系統單晶片)銷售下降。
 
2021年,輝達的收入將增長54%。輝達是圖形處理器的先驅,業務已經擴展到人工智慧晶片,用於超級電腦、數據中心、藥物開發、長期氣候變化預測以及自動駕駛車等。輝達的晶片也被廣泛用於比特幣(Bitcoin)挖礦。2021年第四季,其處理器更是出現了新的成長引擎–元宇宙。
 
高通是全球最大的手機晶片製造商。IC Insights預測,其2021年的IC銷售額將躍升51%。儘管高通是世界領先的手機IC供應商,但它正試圖減少對單項產品銷售的依賴,看準汽車、無線寬頻和工業應用等機會。在最近一季的盈利展望中,高通對未來幾年的銷售做出了樂觀的預測,新興市場的成長為其提供了動力。
 
英特爾方面,2021年英特爾遇到的一個問題是IC產品供應持續緊張,限制了筆記型電腦的銷售。英特爾表示,合作夥伴無法順利採購到零件,使英特爾CPU的訂單減少。 同時,英特爾新成立的代工業務(Intel Foundry Service)在第三季成功交出了一批晶圓,英特爾相信代工服務將成為公司未來銷售的重要部分。
 
索尼銷售下滑背後也是類似的情形。索尼的PS5遊戲機的出貨量在2021年沒有達到目標,主要是因為東南亞的COVID疫情導致的晶片短缺。隨著遊戲機出貨量的減少,需要的遊戲機處理器也在減少。今年第四季,索尼正與台積電合資談判,在日本生產電腦晶片,以確保穩定的供應。(1020字;圖1)
 
 
參考資料:
Annual Revenue Growth to Skyrocket Among Top 25. IC Insights, 2021/11/17. 



相關文章:
1. 輝達市值超過7000億美元 元宇宙成為推升關鍵
2. 全球半導體廠擴產不斷 同時需求端也展現增長動能
3. 半導體景氣將移往高原期 重點觀察一次看
4. 格芯掛牌上市 SK海力士可能收購Key Foundry擴大代工業務
5. IC Insights:台灣IC產能62.8%居冠 地緣政治正影響全球半導體供應鏈
6. 全球前10大半導體供應商 台積電成長3%、聯發科17%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