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法國新創Nexdot量子板技術 顛覆顯示面板市場

瀏覽次數:221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6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法國新創Nexdot量子板技術 顛覆顯示面板市場

本質上,量子點(Quantum Dot)是人造的半導體奈米級晶體,可以攜帶電子,當紫外光照射到量子點時,量子點會發散出不同顏色的光。

量子點理論在 1970 年代被提出,而後成功被創造出。量子點可以用於光子學、影像、醫學、催化和電子學等領域的若干應用。

Nexdot 於 2010 年由 Benoit Dubertret 和 Maurice Guillou 在巴黎高等物理化工學院(École Supérieure de Physique et Chimie Industrielles;ESPCI)成立,利用量子點而開發具有的潛力應用產品。

Nexdot 主要專注於量子板(Quantum Plates)的製造和合成上,這是一種具有一維封閉性(one-dimensional confinement)的新一代量子點。量子點在可見光光譜的任何範圍內對發射波長的精確控制,可以大幅擴展螢幕可顯示的顏色範圍,因此受到業界關注。

三星(Samsung)、海信(Hisens)和 TCL 等 OLED 製造商已經推出了基於量子點的產品,這些公司意識到量子點技術離普遍採用仍面臨著大規模量產的問題,因為目前的整合技術並沒有以最佳方式實際利用量子點。

Nexdot 自 2016 年以來募得的 450 萬歐元(約 530 萬美元)資金於量子點市場的發展。分析師預測到2025年,Nexdot 的年成長率高達50%。(512字;圖1)


參考資料:
French Startup’s Quantum Plate Technology Aims To Disrupt Display Market. The Quantum Daily, 2021/6/15.


相關文章:
1. 未來電視機的面板技術是QLED而非OLED
2. 三星想將量子點技術應用於Micro LED電視
3. 三星若發展出QD-OLED技術,將衝擊OLED電視市場
4. 三星顯示器將投資13兆韓元、押寶QD-OLED技術
5. 三星顯示器計劃2021年開始量產65吋量子點顯示器
6. 三星顯示器將投資13.1兆韓圜建造下一代顯示器生產線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