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BM Q System One開始進行海外部署20 Qubits量子電腦

瀏覽次數:302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6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BM Q System One開始進行海外部署20 Qubits量子電腦
 
IBM Q System One 於 2019 年 1 月推出世界上第一台基於電路的商用量子計算機(Quantum Computer)或稱量子電腦,是一台 20 量子位元(Qubits)計算機。
 
該 IC 積體電路集成的量子計算系統安裝在一個 9x9x9 英尺的密封玻璃立方體中,以保持受控的物理環境。
 
IBM Q System One 由 IBM Research 在紐約總部數據中心部署一部該系統。該遠短連網系統的簽約使用客戶,包括 CERN、埃克森美孚、費米實驗室、阿貢國家實驗室和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曾在 2018 年夏季在義大利米蘭進行第一次測試。同時,也曾於 2019 年 4 月至 5 月,在波士頓科學博物館展示了 IBM Q System One 的複製品。後於2021年4月在歐洲最大的應用型研究機構 Fraunhofer-Gesellschaft 推出量子計算研究測試平台。
 
目前,IBM Quantum Network 中有 150 個組織(包括研究實驗室、初創企業、大學和企業)透過雲端來使用 IBM 的量子平台。現在,尋求向海外布局能夠在當地安裝量子機器,將有助於在本地處理更多數據。
 
最近,2021 年 6 月 15 日,IBM 在德國埃寧根總部部署了第一台 Q System One。在 4,000 英里之外,IBM 美國團隊與德國當地 IBM 開發實驗室工程師合作,安裝了低溫恆溫器、專用製冷系統和 IBM Falcon 量子處理器。
 
目前,德國的研究人員已經開始探索儲能係統材料的新模擬方法。當地研究人員正在積極研究的另一個項目以更優化金融資產組合來提高能源供應基礎設施的穩定性參數,甚至打算使用量子計算機通過量子機器學習來突破深度學習的極限。
 
雖然該量子系統是專為 Fraunhofer 設計的,也對外提供給外部科學家和研究生進行民用研究和教育訓練。但連線使用需要事先申請及簽訂合同,以每月訂閱方式來使用,並給合作夥伴較靈活方式來使用。
 
隨後,也就是7月之後,也將在日本東京大學及俄亥俄州的克利夫蘭診所各安裝一台以加入量子計算研究測試平台。(603字;圖1)
 
 
YouTube視頻:AMA with IBM Quantum and Fraunhofer on Accessing Europe’s Most Powerful Quantum Computer



參考資料:
Fraunhofer launches quantum computing research platform in Germany. Fraunhofer-Gesellschaft, 2021/4/12.
Fraunhofer goes quantum: IBM’s Quantum System One comes to Europe. IBM, 2021/6/15.
IBM unveils first quantum computer in Germany. DW, 2021/6/15. 


相關文章:
1. 美國大廠搶進量子運算競賽,期望成為下世代領導者
2. IBM預計量子科技時代仍需要十年光景
3. IBM預計2023年開發出1000量子位元處理器,成為商業化起點
4. IBM推出53比特量子計算機供研究人員和企業使用
5. 德國投資20億歐元 到2025年自製2台量子電腦
6. 中國研究團隊發表62 Qubits超導量子電腦原型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