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新創公司Eggtronic開發出更具效率與功能的無線充電解決方案

瀏覽次數:55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6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新創公司Eggtronic開發出更具效率與功能的無線充電解決方案

擁有交流無線電力混合技術E2WATT的新創公司Eggtronic,正為提高家庭和汽車應用的無線充電應用的功率、效率、充電距離和數據傳輸能力而努力。根據其聲稱,E2WATT比起傳統有線AC變壓器能提供更佳的效率,希望為將未來的行動充電設計領域奠定基礎,這一影響力將擴及筆記型電腦、影音設備,甚至家用電器和電動車等。

由半橋GaN功率IC與dsPIC33控制器所組成的E2WATT,結合了傳統的電源變壓器和Qi無線傳送器,進而提高效率且克服Qi無線電源傳輸標準帶來的挑戰。

E2WATT使用Navitas Semiconductor的GaN技術,也突出了矽在開關頻率在100 KHz左右的限制。其性能是由GaNFast功率IC中使用的高速GaN半導體技術實現的。GaNFast電源IC是易於使用且‘數位輸入、電源輸出’電路建構區塊,這意味著Eggtronic的專家團隊可以專注於其專屬的高速E2WATT拓撲,並實現快速上市的目標。

至於dsPIC33微控制器,則是使用Microchip Technology的解決方案。該微控制器具有強大的DSP核心、高速ADC和高解析度PWM,使得E2WATT的數位架構能夠提供傳輸的反饋控制,同時優化充電距離。得益於其專屬的接收器技術,Eggtronic表示該平台能夠顯著降低接收器溫度。

傳統Qi無線充電不僅受距離(通常為5mm)和最大功率(高達30 W)的限制,而且快速充電的過熱也是另一個問題。但是E2WATT技術能夠讓無線充電距離提高至40mm,且可以提供高達300 W支援的功率。更重要的是,其以正確的方式引導磁場,也避免了Qi標準的過熱問題,甚至也相容於Qi認證的產品。

成立於2012年的Eggtronic,擁有約200項專利,該公司主要是專注於能量轉換和無線電源領域。它最近透過電感和電容方法也提出了各種消費性產品設計的技術。截至目前為止,這家新創公司已經籌資超過2000萬美元。

在Qi標準的基礎上,Eggtronic已經為許多汽車公司提供相關服務。為了能夠推出提高性能和功能的專屬標準,其增加解決方案的整合度,並開發了自己的 ASIC晶片,且交由台積電製造。

無可否認,無線充電比起有線充電更快、更容易、且更方便。它不僅效率更​​高,而且還提供更好的熱性能。這對於電動車以及行動裝置都非常重要,且未來發展性將愈來愈重要。(733字)



參考資料:
E2WATT gives a boost to wireless charging capabilities. New Electronics,2021/6/2
Eggtronic E2WATTⓇ Wireless Power Supply Technology Offers a Route to Wireless Charging in Higher Power Applications Including Home Appliances and Electric Vehicles. PR Web, 2021/6/1


相關文章:
1. 近場無線充電技術及未來應用趨勢
2. 無線充電於2019年進入快速起飛期,往主流方向邁進
3. 電動車之無線充電準備開始推向市場了
4. Astrobotic和WiBotic合作在月球表面建立無線充電系統
5. 無線電動車充電標準SAE J2954確立,新創公司WiTricity獲得新資金挹注
6. 電動車未來:南韓政府預計在2030年修建一條充電公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