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芝加哥期望成為量子科技新創孕育中心

瀏覽次數:30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4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芝加哥期望成為量子科技新創孕育中心
 
著名物理學家Richard Feynman於40年前提出了量子電腦的想法之後,這項技術正開始從學術實驗室進入現實世界。IBM、谷歌、Honeywell以及IonQ等公司正在開發量子電腦,並正在通過雲端銷售連結至機器的服務。軟體企業正在湧現為功能強大的新電腦編寫程式。芝加哥大學及其合作夥伴則於2021年4月中,啟動了美國第一個支持量子科技新創企業的計劃。

芝加哥地區已經成為量子科技的樞紐之一。2021年美國啟動的八個聯邦政府資助的量子研究中心中,有三個基地就位在芝加哥。現在,這座城市的目標是成為量子科技新創中心。

芝加哥大學、伊利諾伊大學與Argonne實驗室共同創建的Duality加速器,就是希望利用其所獲得之物理和工程專業知識,來支持從博士與學生中冒出來的商業創意。畢竟,量子科技在廣泛應用之前,仍有許多障礙需要克服。

芝加哥大學教授甚至認為量子科技的進步步伐,將與電子產業興起的脈絡相似。一旦該領域的專家開始思考建立系統、軟體、應用程式、且建立新公司之後,每隔一個月或兩個月就會看到一些新東西出現。

Duality加速器計劃將在未來十年內投資2000萬美元,以每年幫助多達10家量子新創公司。然而,這些新創合資企業將獲得50,000美元的贈款,可使用實驗室和辦公室空間,並獲得科學和商業學院教員的密切指導。簡單來說,該大學希望早期為Grubhub和Venmo支持並獲得成功經驗,能夠複製在量子科技領域。

例如:由近期獲得電腦科學博士學位的Pranav Gokhale與其教授Fred Chong一起創立了Super.Tech公司,獲得聯邦政府資助之後,正在開發用於量子電腦的新演算法,軟體和機器設計。現在他們也希望獲得Duality計畫的協助。

基本上,量子電腦硬體已經逐步成形,但是在軟體方面卻趕不上硬體腳步。對於軟體開發人員來說,挑戰設計“對於不完美的量子機器”有效且能夠“意識到機器物理原理”的程式。

根據Super.Tech設定的目標,其希望在設計軟體方面,能夠得以幫助電力公司最有效地分配其能源。

投資者對該領域的興趣一直成長當中。例如:IonQ已從各種投資基金中,籌資了數千萬美元的資金,這包含來自於Bill Gates支持的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投資的基金。

總之,量子科技已經進入商業化階段,未來將像90年代的網際網路一樣,對未來科技產生深遠的影響。(750字)


參考資料:
Quantum technologies can transform innovation and mitigate climate change – here's how. World Economics Forum,2021/4/6
Quantum technology emerges from the lab to spark a mini startup boom. Seattle Times, 2021/4/12


相關文章:
1. 12家量子新創可能成為獨角獸
2. 美國能源部提供3000萬美元量子資訊科學研究
3. IBM預計量子科技時代仍需要十年光景
4. 廠商嘗試使用量子運算找新材料或突破科技極限
5. AI結合量子將顛覆網路安全產業與未來
6. 量子計算可能改變金融服務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