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國新創公司Riverlane推動其Deltaflow量子作業系統成為全球標準

瀏覽次數:37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2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國新創公司Riverlane推動其Deltaflow量子作業系統成為全球標準
 
來自劍橋大學的量子運算新創公司Riverlane於2019年6月完成325萬英鎊種子基金之後,終於在Draper Esprit領投之下,獲得來自於Arm聯合創始人Hermann Hauser的Amadeus Capital的支持,還吸引了包括劍橋大學、劍橋創新資本(Cambridge Innovation Capital)的2000萬美元A輪融資,以持續支持Deltaflow技術(用於量子電腦的作業系統)在全球的擴展。

在過去的一年中,Riverlane已與20%全球量子硬體製造商簽署使用Deltaflow的協議,獲得這一融資之後,可利用這筆資金將業務擴展到美國,歐洲及其他地區。

眾所皆知,量子電腦能夠解決無法在傳統電腦上解決的問題,進而改變世界。換句話說,電腦能力的大幅度躍升將對各種產業產生巨大影響,例如:製藥和材料產業。IBM曾經說過,量子電腦可以推動科學往新突破方向前進、尋找到挽救生命的藥物、透過機器學習方法也可以更快地診斷疾病、尋找到新材料讓製造出更高效率裝置、獲得退休後更棒的財務策略、以及得到快速引導資源的演算法。

未來的五年裡,量子硬體開發將呈現快速發展,但是最為重要的是軟體能否趕上其腳步。

Riverlane認為,其Deltaflow軟體能夠創建一個繁榮的量子生態系統,使軟體開發人員可以在適當的級別訪問所有類型的量子電腦。透過Deltaflow提供給應用程式和量子硬體開發的共享語言,能讓整個產業的工程設計和協作建立基礎架構。

Riverlane認為,要使量子生態系統蓬勃發展,產業迫切需要一個作業系統。這一作業系統能使量子電腦變得更有用,以允許應用程序在許多不同的機器上運行。Riverlane未來希望Deltaflow能夠成為全球的標準。

劍橋創新資本認為,量子運算的關鍵目標之一是實現量子優勢,以解決傳統電腦無法高效率甚至根本無法解決的問題。在這一方面,Riverlane的Deltaflow就具備以優化底層硬體的量子電路性能來加速量子電腦的開發,進而證明量子優勢。

簡單來說,如果Deltaflow真的能夠達到劍橋創新資本的預期,也就意味著量子電腦的商業化階段已經到來,這對於全球各個產業都將產生深遠的影響。就如同英國能夠創造出Arm公司一樣,Riverlane是英國新興企業先鋒的一部分,期望能夠透過軟體幫助量子電腦突破現況,引領全球向前。(730字)


參考資料:
Cambridge quantum computing start-up targets global expansion. FT.com,2021/1/25
UK’s Riverlane raises €16.4M; here’s how it transforms quantum computers from experimental tech to commercial products. Silicon Canals, 2021/1/27 


相關文章:
1. 
新創公司Zapata藉量子機器學習釋放量子運算的潛力
2. IBM預計2023年開發出1000量子位元處理器,成為商業化起點
3. Q-CTRL和Quantum Machines聯手加快量子運算發展
4. 美國大廠搶進量子運算競賽,期望成為下世代領導者
5. IonQ推出32Qubits自稱最強大的量子電腦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